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朝花夕拾(叁)

今天不是19号吗?今天真的不是19号吗?……好吧我承认我卡文了……因为最近凯大手实在太耿直发糖太多让我甜到忧伤了……千总出场,但是他的身世背景我还没表达清楚,下一章会介绍,反正是妥妥地苏了我一脸~


#凯源# 民国向  HE 渣文笔请多担待

(壹)点这里

(贰)点这里


叁.

临近正月十五,京城又下了一场大雪,同红色的鞭炮纸一样,过年的喧闹被白雪覆盖。王俊凯不顾母亲的劝阻,依然坚持每天早上洗个冷水澡,再穿着单衣晨练。其实习惯了后,并不觉得十分冷,反而那种身体逐渐由冷到热的过程,让他觉得异常舒服。最近习惯改变得太多,他还想保有最后的坚持。



半个月前的小面馆,王俊凯依王源的建议点了分辣味葱油拌面,对面的王源看上去却有些许不安,摆弄着刚刚摘下的羊毛围巾。


“在外带兵训练的时候,吃盐水泡馒头的事情也是有的。”王俊凯似是没来由的说了一句。


“啊?”王源没明白他的意思。


王俊凯轻勾唇角,笑道:“所以我不挑食,你请客且放宽心。”


“唉,也不是,”王源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本来说请你吃醉仙楼,结果拉你来个小面馆,感觉像是噱头大出血少的铁公鸡。”


王俊凯被王源的比喻逗笑了:“改日一定让你好好出一次血,让你背这么一个名号,我是不忍的。”


王源也笑了,用热茶将餐具全都烫涮一遍,一一摆在王俊凯面前:“你别看这面馆地儿小,味道可是真不错。我来了不下十回了,连我同学也被我带成了回头客,跟做礼拜似的每星期必来一次,倒是比我都虔诚,已然把这里的面都吃了个遍。”


“哦?”王俊凯脸上带着几分玩味,“你都来了十几次了,还都没尝过一遍来?”


王源摇头:“我这人吧,脾气怪,认定了就不想换了,每次来都是吃同一种。满心期待地尝试了,万一还不如原来的好吃,岂不是变成满心失望了。”


王俊凯点头表示理解,既然喜欢了,何必再换呢?


那日的细节王俊凯总是不由自主地放大并回味,比如王源拿着筷子的修长手指,蘸着辣酱的殷红唇角,以及白瓷般光洁的脑门上细密的汗珠。连王俊凯自己都觉得讶异,明明对谁都可以不冷不热,偏偏对王源如此上心。


因为王源是自己成年后第一个朋友?王俊凯的朋友真的少得可怜,除了一个小时候便结识、勉强算得上发小的易烊千玺和几个几年前一起出生入死过的兄弟,便没什么人了。旁人都道他面冷心更冷,不好接触,他也乐得摆出生人勿近的样子,推去不少麻烦应酬。而王源是第一个让他觉得不用端着架子相处的人,不知为什么,王源那份真诚与自然,让他觉得如果他不以真面目相待,仿佛辜负了王源的好意似的。



王俊凯集中精神打了几套拳,额头汗涔涔的,刚把厚长袍披上,下人传话说有客来。他微微皱眉,这个时间来,没递帖子更没提前打招呼,只能是他了。


“让客人在前厅稍等,我随后就来。”王俊凯整了整衣领吩咐道,下人忙不迭地应了。


浅黄格纹的米白西装,棕色皮鞋擦得锃亮,头发向后梳着露出光洁额头,黑貂皮外套板板整整搭在椅背上,端着盖碗茶轻轻嘘着热气,王俊凯一来就看见这样一幅无懈可击的画面。


“哟,来了。就知道这个时间你肯定出不了门。”易烊千玺把茶放到一边,脸上三分笑意七分戏谑。


王俊凯撩开袍子坐下,毫不在意似的敞着腿靠着椅背,姿势要多舒服有多舒服,跟正襟危坐的易烊千玺对比不要太鲜明。


“有事说事。”


“嗬,”易烊千玺脸上已是实打实的戏谑了,“你回京这大半月没主动找我也就罢了,我主动来找你,你就准备这么公事公办地应付我?”


“不是军械厂和火药库的事儿吧。”


“不是。”


王俊凯微一挑眉,易烊千玺知道他是何意却偏憋着不说,有意报复王俊凯对好友的冷落。王俊凯不吃他那一套,直勾勾地看着易烊千玺,终于易烊千玺被盯得有些心里发毛,泄气道:“算了算了,每次都玩不过你。我可跟你说,冯副总统跟我家定了专列,估计正月二十就到京,你且准备着吧。”


“这事儿我知道。”王俊凯不动声色地答着,他不想让千玺看出心中的烦闷。


“那你知不知道,专列里可有专门供女眷休息的车厢?”不待王俊凯回应,易烊千玺自顾自说下去,“你叔爷急匆匆把你叫回来,应该就是为了这事吧?需不需要兄弟给你提前准备好红包?还是想让我给你当傧相?”


王俊凯一皱眉,嗓音里也有几分不悦:“八字儿没一撇的事儿,别瞎说行不行。”


“是不是瞎说,咱俩心里都清楚。我来也不过是跟你提个醒,你要真不愿意,跟你叔爷直说,没白的折辱人家姑娘,还得罪了副总统。”千玺整了整领带,拿起衣服准备要走,“我知道你习惯什么话都憋在心里,但是早晚也都得跟你叔爷摊牌,眼下是最好机会,别等一切都不好挽回了,你也就失去跟你叔爷谈判的砝码。得了,我先走了,为了你大清早就出来,正好去买楠楠爱吃的卤煮火烧给他当早点。”


王俊凯一点头,易烊千玺穿上大衣潇洒离去,留王俊凯一人坐在前厅发呆。摊牌,摊什么呢?是说自己无意卷入政权争斗,还是说根本没有想要继承叔爷衣钵的意愿,抑或是说,自己对那些本不该加诸到他身上的种种束缚烦厌透了?他还没有足够能力完全脱离家庭的摆布,他只能耐心等;至于婚事,现在已是民国,婚姻自由,况且,京城公子哥儿这么多,冯小姐也不见得就会看上他。


正月二十?到时候一定要拉上易烊千玺。王俊凯暗暗想。

 


王源在家里老老实实憋了十几天,临近开学,实在呆不住了,连元宵节也不想过,直想回学校。给天宇文摇了电话过去,但天宇文说却立马回绝了:“你不想在家过节,可我想啊!哎,对不住,元宵节我娘也不可能让我回学校,我劝你啊,也打消这个念头,踏踏实实把年过完,回去怎么折腾兄弟一定奉陪。我堂侄子叫我陪他放鞭炮,我可去了啊,你好好在家呆着!”王源无奈放下电话,扫了一眼墙角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叹了口气。


这几天,他母亲有意无意地,总在试探他在学校里有没有喜欢的姑娘,或者介不介意她开始着手张罗亲事;他爹也开始问他毕业后有何打算,准备去某个什么职务。两个人在饭桌上简直像商量好的,一个旁敲侧击一个直截了当,搞得王源没了心思吃饭更不知如何应对,不是一个烦字就能简单解释他现如今的状况。出国的事情,那更是提都不敢提,怕是一说,下半年的生活费老爷子都得扣下不给了。


“唉……”王源长叹一口气,仰躺在床上盯着帐子顶,脑海里浮现出一双带着笑意的桃花眼。


像王俊凯那么淡定超然的人,一定不会有什么烦心事儿吧?王源想着,记忆又回到了上次的小面馆。王俊凯跟他说着军营生活的趣事,把其中的艰苦一带而过,王源却还是能感受到些许苦中作乐的味道。



“啊?真有那么冷?枪栓都拉不动?”王源腮帮子鼓鼓的,能发出声音堪称奇迹。


“真的,南方冬天也很冷的。又湿又冷,感觉被子能拧出水来。”王俊凯笑了,想起来都觉得后脖颈凉飕飕的,“好在就算水面结冰也很薄,拿枪托一砸就一个洞,几个人一起钓鱼。等吃完了才知道是人家的鱼塘,被不依不饶地要去好些钱。”


“都说百无一用是书生,你说的这些事情,我都不会。打枪架炮我不会,挖坑建防我也不会,下河捞鱼这么简单的我都不会。”王源自嘲地笑了笑。


“但是你写字肯定很好看吧。”王俊凯一边把糊成一团的面挑开,一边装作漫不经心地说。


王源惊讶,“诶?你怎么知道的?”然后又觉得这么承认自己字儿好看,怪没羞没臊的,谦虚了一下,“写得也不是多好,小时候被家父逼着练,习惯了。”


“猜的。”王俊凯总不能说,手指修长好看的人,写字一般不会太丑。


王源视线扫过王俊凯大张的嘴,平时没太有血色的唇,被辣酱一激有了些颜色,倒是显得那两瓣薄唇愈发好看。不过,单看吃相,倒真像个军人,王源心想。


王源朋友很多,几乎同系所有人都搭得上话,就连建筑系也因为常去旁听而认识了几个同学,但是能完全卸下防备真心交流的,不过天家三兄弟而已。或许再加上一个王俊凯?王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初见时王俊凯身上的冷气能吓得人退避三舍,可他就是无法抑制住自己的好奇。他想知道王俊凯为何会做出这幅样子,没有人会主动把自己与世界隔绝,直觉告诉他,王俊凯身上会有很耐人寻味的故事。



王源翻个身面朝里,又想起第一次偶遇时,王俊凯站在听法松下英挺的身姿,颇有一种遗世独立的味道。他站在那里做什么呢?真的是在等情人相聚吗?可是王俊凯这清冷冷的性子,实在不像能招来女孩子的喜欢。躺久了困意上来了,王源随手把被子搭在身上,准备睡个回笼觉。


下次再见面,一定要问问他。在进入梦境前,王源暗自决定。


评论 ( 32 )
热度 ( 3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