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朝花夕拾(肆)

经过原作者允许,放一张图,感受一下军官凯爷的酷炫狂霸拽(但是制服跟我设定的陆军少领是不一样的哈~)。原作者:微博@炸面啦啦啦


#凯源# 民国向  HE 渣文笔请多担待

(壹)点这里

(贰)点这里

(叁)点这里


肆.

易烊千玺从易千楠最爱的卤煮铺子里急匆匆赶回家时,易千楠还没醒,只好让下人把早点放到食盒里先温着。他早就习惯于照料易千楠的饮食起居,但追根溯源的话,原因到底有些可笑。易千楠跟易烊千玺相差十二岁,幼弟出生时,易烊千玺正处于急于让家中大人承认自己已然长成的少年期。而易烊千玺证明自己的方式,就是帮着保姆悉心照顾刚出生的弟弟。谁知这一照顾,便照顾了十几年。


易家世代经商,家世显赫,清末朝廷放宽政策后,办起了化工厂,民国后跟政府的军工厂一直都有合作。易烊千玺作为易家长子,早早便意识到将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着同龄人所不具备的淡定和成熟。学堂一毕业,便考取了公费出国留学的名额,在英国念了两年商科,又辗转去了美国,拿到麻省理工的化学专业学士文凭时,不过才二十有一。如今,易家的厂子明面上仍是易老爷的,但其实工厂里的人都知晓,一切事务皆由大少爷安排张罗。易老爷自豪于生了个好儿子,乐得在家享清福,半年查一次账务,也是疏疏看过走个过场罢了。


易烊千玺回到自己房中,接过仆人递过来的温毛巾擦了擦脸,换了家常的衣服,刚准备看会儿书休息休息,就听到易千楠屋里的无线电响了。他起身走到隔壁,敲了敲门后直接推门进去,见他弟弟只穿着中衣,正摆弄着桌子上的无线电。


“楠楠,起床了就先把衣服穿上,感冒了就不好了。”易烊千玺伸手将架子上的衣服取了来,给易千楠披上。


易千楠听他来了,抬头咧嘴一笑,“哥,今天带我去看花灯吧。”


“你这睡到日上三竿,不习字不念书的,还想让我带你出去玩?”易烊千玺顺手关了无线电匣子。


“哎呀,哥!平时听娘叨念就够烦的了,你就放过我吧,好不好?”易千楠对着镜子扣上盘口,从镜子里心虚地瞄着自家哥哥。


易烊千玺看着易千楠镜子里小心翼翼的样子,怜爱地拍拍弟弟的头:“下午之前写三篇大字给我,让我满意我就带你去。现在赶紧去吃饭,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卤煮火烧。”

 


王源一觉睡到快中午,还未醒就被叫去吃饭,他爹一看到他那副没睡醒的样子顿时来了气,好听的不好听的话一股脑地往外冒。


“我供你吃穿,是为了让你读书学习,而不是像乡野懒汉一样对着太阳睡大觉!你说说,你上了这三年学,都学会了什么!不见你练字更不曾见你写哪怕半篇文章,都说生儿养老,可我生你这么一个没用的米虫有何用!”


王源没睡醒的时候脾气大,这点他娘知道他同住的同学更清楚,但他爹却不知晓。王源忍着听了一阵,但终究是忍不下去了,筷子一摔,起身扬长而去。他爹看到气得浑身直打颤,对他娘怒吼:“这就是你惯出来的!事事顺着他!你看看他这个样子,对爹娘可有半点感恩之心!”


王源站在门外,试着平复呼吸,可脑子里依然充斥着父亲的怒吼声,让他觉得烦躁。他转身来到小花园,靠着假山石坐了下来,脊背感受到的凉意,让他理智逐渐归位。本来能过一个相安无事的寒假的,偏偏功亏一篑……王源开始有点后悔,摔筷子着实不应该,可是那时他控制不住自己了。凭什么,我尽力做,我向你妥协,我牺牲了梦想,却还是有这么多的埋怨。王源苦笑了下,现在去认错依着他父亲的脾气也只会火上浇油,还是都冷静下来再说。他扶着假山慢慢站了起来,决定今天还是回学校吧。

 


“这次去车站迎接副总统,你和你叔爷一块去吧,我就不去了。”王俊凯父亲饭后将王俊凯叫到了书房谈话,果不其然,是为了冯国璋入京之事。


王俊凯装作沉吟了一下:“这次负责安保工作的聂华甫是我以前的上级,军衔更是比我高,我负责出面接待他负责幕后安保,怕是不太合适。”


“唔……你这么说也有道理,可是你叔爷的意思……”


“父亲,叔爷固然是好意,可是我不想落人口实。”王俊凯表现地十分坚持。


“好吧。你叔爷那边我去说,你暂且负责接风宴相关事宜吧。”


“是,父亲。”王俊凯点头应了,不明显地勾了勾唇角,“还有一事,我督办下的军械厂似是出了点事故,早上千玺来了,现下儿子得往易家跑一趟,元宵家宴怕是去不得了……”


“年轻人多忙正事是好的,你去罢。”说完便挥手让王俊凯退下。


长吁口气,王俊凯站在院子里,看着树枝上零落的枯叶在风中固执地摇摆,只要能渡过这一关,凭是谁也再也无法掌控他。他走过长廊,军靴踏到石板时发出有力声响,让他每走一步都更加安心更加坚定。


“只能去找挡箭牌了。”

 


正月十五团圆节,王源不幸流落街头。


他估摸着爹娘差不多饭毕了,直接提着行李去了他娘的房间道别,殊不知在他摔筷子走人后,午饭便不欢而散。他娘板着脸训了他一顿,他垂着手听着,竭力装出一副委屈又乖驯的样子来,料想他娘亲定会心软,果然十分奏效。才一会儿,他娘语气就软了下来,拉着手让他坐到下首椅子上,温言安慰了一番。


“你先回学校也好,你爹这边我会劝着,但是你莫要再做出如此忤逆父母的行为来,知道了吗?喏,学费生活费都在这里了,学堂里没课时回家来看看,娘想你。”


王源默默从他娘手中接过小布包,觉得鼻子有些酸涩。


急匆匆赶回学校,未料想到时宿管科还是人去屋空,旁边墙上贴着元宵节的放假通知。王源满脑门子汗,气都喘不匀,已没有心力去思考这于他是怎样一个噩耗。浑浑噩噩又出了校门,王源茫然四顾,大过节的竟然沦落到无家可归,这境遇也未免太心酸可怜了。他把行李箱搁下,愤愤地坐了上去,满脑子都是流年不利起床气误事,可后悔也无济于事。王源转念一想,不然去找天宇文借宿一晚?或者找间小旅馆对付一晚?思来想去,王源决定先去学校附近的邮电局给天宇文挂个电话。


“您好,这里天公馆。”


“呃,您好,我是贵府大少爷的同学,劳您让他听个电话。”


“您请稍等。”


一阵儿窸窸窣窣后,听筒里响起天宇文的声音:“王源儿吧?”


“你怎么知道是我?”


“哪个同学会在正月十五给我打电话?拜晚年也不是这么拜的。”天宇文笑着说。


“唉,二文,求收留,不然你哥哥我今晚只能留宿校园长椅,盖两张破报纸赏月过元宵了……”


王源苦兮兮的声音把那场景描绘得凄惨无比,天宇文却忍不住笑出声来:“过来罢,我娘前几天还说好久不见你来我家了。兄弟现今在哪条路上讨生活呢?用不用派车去接你?”


王源立马恢复了周身元气:“不敢劳烦不敢劳烦,我等下自己过去就是了。”


天宇文无奈苦笑:“你来了也好,我这边一堆堂弟堂妹,乱哄哄一团,宇浩宇寻也不帮我,你来可不能吃白饭,帮我看孩子吧。”


“行了,我就当预先演练为将来当爹做准备,顺便折抵饭钱了!”

 


王俊凯到时易烊千玺正督促着易千楠练字,一听下人通报,易千楠一张小苦脸霎时放晴:“哥,快去,凯哥定是有要事,不然他不会轻易来找你。哥再见,哥你慢走!”


易烊千玺笑着打了一下弟弟的手臂,纠正了下他的写字姿势,头也不抬的跟下人说:“让少领在客厅里稍候,好茶招待着,我马上就去。”接着就虚握着易千楠的手带着他写了个楠字,“呼吸平稳,行笔才能平稳,指、腕、臂、肩、肘要协调用力,这样写出来的字才流畅又不失力度。”易烊千玺整了整衣襟,走到门口回头向弟弟说道:“你就该好好练字磨磨性子,说好了,晚饭前写不完,可就没花灯看了。”


说罢便出了门,易千楠撇撇嘴,只得继续乖乖练字。


易烊千玺赶到客厅,看见王俊凯背手站在他家客厅,盯着他家墙上的西洋油画,而上好的冻顶乌龙摆在一边纹丝未动,真真觉得自己白费一番好心。


“你怎么这会子来了?不过早上提点你几句,就这么沉不住气找我当军师?咱先把节过完了成不成?”易烊千玺气定神闲地站在王俊凯旁边,把茶递过去,“求您一喝,这茶名字特别衬你的脸,又冷又黑。”


王俊凯忽略易烊千玺的调笑,接过茶盏:“不想去我叔爷那里演戏,累。”


易烊千玺一挑眉:“所以我早上让你尽早摊牌啊,你躲我这里算怎么回事。喝了茶该回哪去回哪去,我晚上还得陪楠楠逛灯会,没空给你出谋划策。”


“我跟父亲说了,来你这里是为了军械厂的事情,现回不去了。游灯会我吃了饭回家时顺便跟你们一起,不耽误你。”


易烊千玺无奈:“我说,你也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吧?有你这样跑到别人家里过元宵的吗?”


“十多年的交情了,千万不要把我当外人。”王俊凯笑了,端起茶盏喝了一口,醇厚香润,喉韵回甘十足,确实是好茶。


评论 ( 24 )
热度 ( 27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