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K远】三十题系列之凯源篇

凯源30题(原题目来源于 @阿诚风流倜傥 )


【K远篇】请点这里


1.高同步率

王源的手机是白色的Iphone5,王俊凯的也是。

王源的来电铃声是俩人合唱的《洋葱》,王俊凯的也是。

王源把桌面偷偷设置成了俩人的生写合照,王俊凯也是。

王源偷偷喜欢了一个人好久了,王俊凯也是。


2.故作镇定的掩饰

拍《男生学院自习室》短剧,王源等着道具组布景,在一旁看剧本,王俊凯看见了便靠过去一起看。本来想顺势搂住王源的肩膀,余光撇到正在拍摄花絮镜头的摄像机,皱了皱眉,只好将抬起的手臂搭到王源的肩膀上,打了个响指。


3. 10年后相遇已经变成陌生人

王源跟剧组请了一天假去看王俊凯的演唱会。开票第一天,他就叮嘱好助理,一定要帮他抢到最远的看台票,助理很不解。王源坐在顶层看台,跟着王俊凯从头唱到尾,听着粉丝们大声的尖叫,望向大屏幕王俊凯模糊的侧脸。

嗯,看不清他是因为离得太远,才不是因为别的。


4.喜欢看他的睡颜

王俊凯匆匆赶到广州,王源在酒店早已熬不住睡了。王俊凯无奈,只得愿赌服输,偷偷和千玺王源拍了合照。看着王源熟睡的样子,王俊凯把手机调成摄像模式,放大镜头,录下王源轻微颤动的长睫毛,微微翕动的小鼻子,和不自觉张开的双唇。

“凯哥你体考一定满分喽。”睡梦中不自觉地嘟哝,让王俊凯控制不住笑出了声。

“小凯你在干嘛?”千总表示觉浅真不好,老是看到不该看的。


5.跑到未来偷看他

王源来到了2024年,他偷偷跑到公司,想看看王俊凯现在变成了什么样。

“一定没我长得高!”王源暗暗想到。

却不想在录音室的休息间,偷窥到了王俊凯正低头亲吻十年后的自己的嘴角,大王源还叼着吸管喝着特仑苏。

“现在喝也晚了,”王俊凯低声笑道,“谁让以前你不喝来着。”


6.日记

王俊凯有记日记的习惯,处女座的强迫症。经常赶完一天的通告,王源和千玺都疲惫不堪在酒店床上摊着,王俊凯还坐在写字台上认认真真地写日记。

“都是回忆啊。”王俊凯如是说。

王源很好奇王俊凯都写了什么,趁王俊凯拍MV时,偷偷跟助理姐姐要过来他的背包。

“王源今天舞蹈跳得不错,比起上次进步很快。但是不能让他太得意了,不然就不好好练了。”

“今天拍《TF少年GO》时,源源又跟我撒娇了,嗯,真可爱。”

每一天,都有王源的名字。


7.一起看鬼片

俩人一起去看电影,王源非要看鬼片,王俊凯拗不过:“到时候你别怂得不敢看。”

王源撇嘴,还不知道是谁会被吓。

一整场下来,王俊凯光顾着听旁边的王源吐槽了,又是后期特效太假,又是镜头穿帮了,简直是来砸场子的。

可怕的天蝎座。


8.春游

王俊凯带着王源去钓鱼城春游,看着王源脸上兴奋的笑,他突然想起一首诗。

春来渐盛,春水初生。春风十里,不如你。


9.体检抽血

王源感冒咳嗽,嗓子发炎,必须得打针。医生说要验血,查出具体是哪一种炎症,才能对症下药。王源一听,一张小脸马上就苦了下来。

“没事,我陪你去。你要是觉得疼,就捏我的手。”王俊凯轻声安慰。

事后王源在微博上跟粉丝抱怨十指连心,护士姐姐一点都不心疼小孩。

王俊凯揉了揉被王源狠狠攥过的食指和中指,嗯,真的是十指连心。


10.考前一起复习

“我这次期末一定能进前一百!”

“别说大话了,赶紧做题,不然你还得考999这么吉利的名次。”

“凯哥……”

“嗯?”

“这道题你给我讲一哈咯,不会做塞……”


11.洗完头看着他滴水的发尖过去帮他吹头

“又不把头发吹干。”看到刚从浴室出来的王源湿着头发,水滴得到处都是,王俊凯处女作模式开启。

“现在又不着急睡觉,自然干就行。”

“过来。”

王源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到椅子上,让王俊凯给他把头发吹干。

“诶,别蹭我脖子,痒。”

王俊凯咬了一口王源的后颈,有人伺候你还不乐意。


12.篮球赛

王俊凯其实特别不乐意王源打篮球。青春期的孩子,荷尔蒙分泌旺盛,冲撞起来格外没轻没重,有好几次他都想冲到场内去给对方前锋一拳。

“王源,要么你以后别打球,要么你打球别让我来看。”赛后王俊凯一边给王源擦药一边说。


13.训练时扭伤脚,背他回家

“脚还疼不疼了?”王俊凯把背上的王源又向上颠了颠,确定他不会掉下去。

“不疼了。”王源把脸埋在王俊凯耳后,手臂箍住他的脖子,说话时的气流吹的王俊凯耳朵痒痒的。

“下次别自己偷练了,要不是我回来拿东西,看你怎么回家。”

“嗯。”王源的鼻息搔着王俊凯的耳廓。

“别对着我耳朵吹气。”王俊凯耳朵红红的。

“那这样行吗?”说着,王源轻轻含住王俊凯的耳垂。


14.变声期

王源到了变声期,原来萌萌的小奶音变低沉了,高音也不容易唱上去。老师说,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不过得注意保护嗓子,不能大声叫嚷。

所以每次王源一兴奋地高声说话时,王俊凯总会瞬间黑下脸来:“你嗓子还要不要了?”


15.隔壁班女生的情书

王俊凯替王源检查作业,突然发现课本里夹着一封信。粉红色的信封,秀气的字迹,还未拆封。

他悄悄把情书收了起来。


16.橙子与薄荷

橙子的颜色是王俊凯的颜色。

薄荷的颜色是王源的颜色。

王源最近特别喜欢用橙汁泡薄荷喝,说是保护嗓子。王俊凯则表示,他偷偷尝过,味道怪怪的。


17.睡前的蜂蜜水

“老王,晚安。我不在家,你记得自己泡杯蜂蜜水喝,低血糖又犯了不是好玩的。”王源外出拍戏时,每天十点王俊凯都会收到类似的短信。

嗯,自己泡的不如源源泡的好喝。


18.校服

每次训练的时候,两人都是直接从学校到公司,来不及换校服。

王俊凯的校服是蓝色,王源的校服是红色的。

B站的阿姨说什么来着?自古红蓝出CP。


19.每天的早安,晚安。

“源源,起床吃饭了。”这个声音是伴着煎鸡蛋和熏火腿的味道的。

“源源,睡吧,晚安。”这个声音是伴着薄荷牙膏和男士洗面奶的味道的。

王源在王俊凯怀里想,这样真好。


20.口袋里一直装着的糖果

“今天低血糖又犯了,王源马上从口袋里掏出巧克力给我。现在他都随身带着的,这样真好。”

王俊凯在日记里写道。


21.生日礼物

王源生日快到了,王俊凯不知道要送什么了。十多年了,能送的都送了,连自己都已经送给他了。

“我还是想要Iphone5的耳机,你第一次送我的生日礼物,坏了好多年了,你再送一次吧。”

可明明都已经出到Iphone10了,你让我哪儿找Iphone5的耳机啊?……


22.暑假一起吃冰棍看球赛

2014年,巴西世界杯。

“诶,你还记得上次有个姐姐让我们帮德国队加油吗?这次德国队果然进决赛了哎~”王源含着冰棍模糊不清地说,嘴唇艳红红的。

王俊凯咽了下嗓子,冰棍根本不解热啊……


23.大扫除的嬉闹

一起住后,王源才见识到处女座的可怕。

“明天再打扫吧~”没回应。

“你自己一人打扫不无聊吗?”不理他。

王源拿起茶几上的报纸,叠了两顶小帽子,一顶自己戴了,一顶扣到了王俊凯的头上:“本来就被嘲笑头发油,一沾灰就更得被粉丝嫌弃了。”


24.传小纸条

【下了声乐课一起去吃饭吧。】还加了一个笑脸。

【好。】

【去哪儿?】

【老兵面馆。】

【又吃面啊……】

声乐老师黑了脸,一共就这几个学生,你俩以为传纸条我看不到吗??


25.艺术节的演出

学校艺术节的时候,王俊凯被班里同学鼓动着报了个吉他弹唱的节目。

表演曲目《王小姐》。


26.运动会接力跑

王源运动会要参加4X100的接力赛,王俊凯陪他练习交接棒。

完全没法练啊!看着王俊凯跑过来他就走不动道儿!


27.中二时期天马行空的梦想

身高一定要超过王俊凯!


28.自拍

王俊凯的手机里全都是王源的自拍照,有他从微博保存的,更多的是王源自己照的。

“干嘛老拿我手机自拍?”

“这样你一打开相册就都是我了啊~”


29.身高差

王俊凯在B站上看《TF少年GO》的视频,一条写着“最萌身高差~~”的弹幕飘过。

哼。还不够。

双腿弹跳200下后,王俊凯又喝了一包牛奶。


30.中考前夜

“老王,你准考证放到笔袋里了吗?”

“嗯。”

“铅笔削好了?”

“……我的2B铅笔是自动的。”

“备用笔芯有吗?”

“有的。”

“那……你好好考啊!别紧张,加油!你肯定能考好的!”

“没别的了?再说点好听的……”

“凯哥……我想跟你上一所高中……所以你一定要考一个好一点的高中啊!”

“嗯,”电话这头的王俊凯笑了,“知道了。”


评论 ( 36 )
热度 ( 3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