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朝花夕拾(陆)

#凯源# 民国向  HE 渣文笔请多担待

(壹)点这里

(贰)点这里

(叁)点这里

(肆)点这里

(伍)点这里


陆.

对于缘分这种东西,起先王俊凯一直是半信半疑,直到王源出现。不过俩个月的光景,已经是第四回了?这次回京,只要他出门,就必定能碰见王源。在偌大的北京城,这几率到底能有多小,王俊凯是不耐烦去演算的。他只知道他和王源间,是存在着某种微妙的联系的,这便够了。


姑且把它称作,缘分吧。



王俊凯下意识地抬手正了正军帽,这个细节被身旁的易烊千玺捕捉到了,易烊千玺顺着王俊凯的视线望去,看到了正兴奋挥手的王源,嘴一张一合地似是在叫着王俊凯的名字,被游灯队经过时喧闹的声音淹没了。


“朋友?可没听你提起过你除了我还有别的朋友。”易烊千玺用手肘捅了捅王俊凯的胳膊,装作吃味的样子。


“新认识的朋友,还未来得及与你说。”王俊凯知道自己的理由站不住脚,明明可以不去解释,可他不自主地就想去解释,像是要掩饰什么。


“哦……还未来得及。”易烊千玺的声音有着几分不可明说的味道。


“过去罢。”几个举着龙凤呈祥灯的刚过去,王俊凯便瞄准空隙先去了对面,也顺势结束了有易烊千玺的谈话。


“凯哥做什么去?”易千楠疑惑地抬头问自家哥哥。


“是啊,谁知道呢,过个街而已,娶媳妇都没见过这么赶的。”易烊千玺打趣道。

 


王源看王俊凯急匆匆地穿街而过,笑着对他说:“没想到你也来逛灯会,还穿着这么惹眼的军装,想看不到你都难。”


王俊凯也笑了:“陪朋友来的。”


“这可更巧了,我也是陪朋友来的,”王源指了指身侧的天宇文,“这是天宇文,我好朋友,宇文,这位就是我提起过的,王俊凯。”


王俊凯与天宇文互相打过招呼,王源问:“你不是说你陪朋友来的,你朋友呢?”


“被他舍下了。”易烊千玺恰好领着易千楠走了过来,“若是身为女子,怕被情郎始乱终弃,倒还可以理解;身为男子,却得提防着不被朋友丢下,是不是有些可怜了?”


易千楠还在状况外,也懒得管哥哥说的什么意思,只顾仰着头看密密麻麻的灯谜纸条,余下三人被易烊千玺的自我调侃弄得同情也不是、哄笑也不能。


王俊凯脸上带着无奈的笑,向王源和天宇文介绍:“这是我朋友易烊千玺,这是他弟弟易千楠。”


三人互通了姓名后,王源弯下腰对着易千楠伸出手:“千楠你好,我叫王源。”


易千楠早已习惯大人说话时静静在一旁呆着不去插嘴,没想到王源会主动向自己打招呼,有点害羞地握了握王源的手:“王源哥哥好。”


王源对易烊千玺感叹:“你弟弟真乖。”说完撇了天宇文一眼。


天宇文尴尬地清了清喉咙。


“这是还没熟,”易烊千玺拍了拍易千楠的头发,“熟了就知道了,这也是一个少有的混世魔王。”


“哥!我哪次没听你的话了!”易千楠对刚见面的王源哥哥很是喜欢,看到哥哥这么给自己拆台,唯恐给王源留下坏印象。


“男孩子,调皮一些也是有的,咱们谁不是那个年纪过来的。”王源笑道。


就这一句话,让易千楠立马将王源划入自己人的范围里,拉住王源的手:“王源哥哥,陪我猜灯谜吧,我有一个猫熊灯了,再给我赢一个兔子灯可好?”


“成,这里有你四个哥哥,且不论想要多少兔子灯,都是再容易不过的事儿。”王源笑着轻轻捏了捏易千楠的脸颊。


易烊千玺下手可就没这么客气了,把易千楠的小脸扯了又扯,才向王源、天宇文递了个抱歉的眼神:“我这弟弟,从小被我惯坏了,还望两位莫要见怪。”


“不会不会,我也是有弟弟的人,哥哥宠弟弟那也是难免的。”天宇文接话道。


易烊千玺显然觉得跟天宇文有了共同话题,两人一边交流着为人兄长的心得,一边被易千楠拽过去猜灯谜,留下王俊凯与王源两人,却谈不上有什么尴尬。


“王兄——”


“王兄……”


两人同时开口,王俊凯又笑得露出了虎牙,摘下军帽托在手里:“叫我王俊凯罢。”


“那你叫我王源就成。”

 


上元节灯会行进过半,游灯队已经散了,开始放起了焰火。街上人愈发多了,每个人都仰脸看着在夜空里绽开的烟花,带着惊异和赞叹。


王俊凯小心地把王源护在身侧,免得又像上次似的出什么意外,王源却不甚在意,只管猜灯谜。


“今日秋尽,打一中药名……”王源于中药医理不甚了解,将灯谜念与王俊凯听,“你可猜得出?”


王俊凯想了一下:“是不是天门冬?又叫明天冬。”


王源恍然大悟:“可不是,今日秋尽,明天冬来,就是明天冬。你怎么知道的,你懂中医?”


“也不算懂,在外打仗练兵,遇到得了咳嗽肺痨的,拿天门冬煮水喝,几天便好,这都是老兵教的。”王俊凯帮着王源把纸条收好,一会儿领彩头儿用。


王源笑了笑,说:“你这兵当得,简直练就了一身本事,想必以后有个大病小灾的,都不必惊动医生,找你便可。”


王俊凯点点头:“找我看病是没问题,不过看病前得先立个字据,万一有什么变故,我概不负责。”


王源听得王俊凯与自己开玩笑,便哈哈笑道:“我这条命托付与你,是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烟火和花灯一起,照亮了王源的笑颜,在王源亮若寒星的眸子里投下绚烂的色彩,王俊凯心头涌上一阵异样的情绪,他摸不清这种感觉意味着什么。


“哎,对了,俊凯兄,上个月,在香山寺遗址,我们初次见面,你站在那棵听法松下,是在等人吗?莫不是哪家的小姐?是不是人家临时爽约,所以你那天脸色才那么难看?”王源想起了自己最想问的问题,可算抓住机会问了出来。


王俊凯抬手取下一张灯谜递与王源,说道:“我没有情人。”


王源万没想到王俊凯会如此回答,一惊之下被自己口水呛到了,一边咳嗽一边摆手,却是说不出一句话。王俊凯给他拍着背顺着气,脸上的笑从看见王源那刻起就没停过,此时笑意更甚。


终于,王源缓过气来,涨红着一张脸:“我又没问你这个!好吧……我似是问了一点……但是我可不是那个意思!你国文一定没学好,这领会句意的能力稍微差了些。”


“哦?”王俊凯两颗小虎牙招摇着,“我怎么觉得,我重点没抓错啊?你这中文系的大学生,看来还要多跟先生们好好学学。”


“是是是,是我没学到家,连问个话都问出歧义来了,我错了我错了。”王源连忙告饶,对于开口问那个问题真是后悔至极。


“那天我刚从保定回京办事,”王俊凯开始正色解释,“不料时间尚早,又不想回家里,便让车先停在香山下,自己上去转转散散心。”


王源听了不由觉得感同身受,叹了口气,低声念道:“原来你也是个有家不想回的……”


王俊凯被王源那个“也”字戳中了心口窝,他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好抬手拍了拍王源的肩,像是安慰,又像是自怜。


“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了,大过节的,灯谜猜得差不多了吧?去找他们汇合?”王源强打起精神,在王俊凯的胳膊上也拍了拍,算是回应,给了他一个不怎么有说服力的笑容。


“都会好的。”王俊凯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坚定。


“嗯,都会好的。”

 


易千楠今晚可谓收获颇丰,易烊千玺一开始给他买的猫熊灯在左手提着,右手牵着一个兔子灯,一个猴子灯,灯上有竹轮,随着易千楠的脚步欢快地转动着。


王俊凯看了那小猴灯一眼,虽说算不上十分精致,但小猴子那古灵精怪的神态倒也描画得不差,古朴可爱,别有趣味。便弯下腰,凑到易千楠耳边说了几句,易千楠接着把拴着小猴灯的麻绳,递给了王俊凯,没有半分犹豫。


易烊千玺在一旁看着,觉得好奇却没多问,招呼着易千楠上车回家,便回身与王俊凯、王源、天宇文三人告别。


“改日我组个局,还请三位务必捧场,今晚为了小弟,可是劳烦了。”易烊千玺笑道,露出唇角两颗梨涡。


“劳烦谈不上,你这为了两个花灯还搭一顿饭钱,也太客气了。”天宇文摆摆手。


“就是,哄小孩子开心罢了。”王源附和道。


王俊凯背着手捻着手里的麻绳没说话。


“说是答谢,实则是与王兄天兄一见如故,想要交个朋友,不知王兄天兄能不能给易某几分薄面,交了我这个朋友?”


“易兄这话说的,有点伤我心了,我可已经把你当朋友了。”天宇文说完,四人一起笑了起来。


易烊千玺走后,王俊凯陪着王源和天宇文走了一段,到了路口王源与天宇文要向东走回天府,王俊凯则要向西,三人便于路口道别。


“这个给你。”王俊凯把那盏小猴灯递与王源。


王源想起上次白云观的事儿,不免有些脸红,讪讪接了过来。


王俊凯笑了笑,转身走了。


“这灯怪好玩的,回去给我堂弟们玩吧。”天宇文凑过来,伸手便要抢。


“抢什么抢什么,这是我的,想要自己个儿去买。而且就这一个灯,你那两个宝贝堂弟见了,还不得闹?”王源把灯绳攥紧,不给天宇文丝毫机会。


“也是,忘了这茬了。那你最好把这灯藏好别被他俩发现,不然且得闹一阵呢。幸好明天就回学校了,我可是看了一寒假的孩子啊。”天宇文苦哈哈地跟王源抱怨。


两人说笑着回了家,小猴灯的竹轮吱呀呀转着,在漆黑的夜里,听起来说不出的安心。


--------------------------------------------

我给自己省钱了QAQ

我保证最近老老实实更这篇……

感觉在各位读者大大那里我的信用额度都已经透支了…………

晚安群啪啪啪么么哒一遍~~

评论 ( 38 )
热度 ( 29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