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八】

#凯源# #渣文笔# #流水向男自同人# #剧情有改动# #心疼二文系列#

【一】请点我

【二】请点我

【三】请点我

【四】请点我

【五】请点我

【六】请点我

【七】请点我


09.

天宇文默默切牛排,和着单身狗的悲哀把肉吞进肚子里,他从来没在这么诡异的气氛下吃过饭,他有点后悔没有叫宇浩宇寻一起来了。一个电灯泡亮,三个电灯泡也是亮,还亮得不孤独。

 


为了答谢上个周五Karry替自己出头,成功让胖虎给自己道歉,他特意请了Karry来吃牛排,让男神重温家乡的味道。


“叫上马思远吧。他也出了力的。”Karry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更加沉稳。


“好的男神,没问题男神!我知道你想见马思远嘛,肯定为你创造机会啊!我先给他打的电话,他说如果你去他就去。”


不躲我了?好现象。Karry暗暗想。


“……所以,男神,星期六上午11点,棒屠夫牛排,你来吗?”


“我一定去。”

 


周六下起了小雨,没法骑车,马思远只好打伞步行去牛排店,提前半小时出门,慢慢悠悠晃到店门口,刚好10点50。


然后就看到了穿着白色短袖衬衫,浅色牛仔裤,脚上一双黑色板鞋,右手插口袋左手撑着伞站在牛排店灯牌旁的Karry。


靠,在里面等不行啊,在人家店门口耍帅,店主给你钱让你帮忙招揽生意了?马思远撇了撇嘴。


“你来啦,一起进去等宇文吧。”Karry迈上台阶到门廊下,背对着马思远把伞收起来。


“那你刚才怎么不进去等?”马思远抖了抖伞,有水珠飞溅到Karry的胳膊上。


Karry伸手抹去水痕,对马思远笑着说:“刚才在是等你啊。”

 


马思远依旧坐在Karry右边,坐下时就感受到了Karry周身的凉气,偶尔碰到他的手臂,感觉冰冰的。


下着雨还穿那么少,要风度不要温度,活该。马思远在心里吐槽,却还是借着上厕所的名义,让服务员姐姐把店里的空调调高两度。


不一会儿天宇文就到了,看着坐在一起的俩人,只好在马思远对面坐下,拿着钱包炫耀了一下:“零花钱下来了,你们随便点。”


马思远飞了一个白眼过去:“月底钱不够,不要找我借。”


Karry微微抿了抿嘴:“他不借我也不借。”


天宇文无语,这是让我请客还是不让我请客啊?还没在一起呢,搞什么夫唱夫随!


“宇文,恢复得不错嘛,才一周,就看不出脸上的伤痕了。”Karry扫了一眼天宇文的侧脸。


“那是!瞧我,现在是不是又变回原来帅气无比的样子了?”,天宇文笑得十分得意更是十分欠揍,“偷偷用了不少我老妈的芦荟胶,现在皮肤那叫一个光滑!Karry你要不要摸摸?”说完俯过身来。


Karry还没答话,马思远嫌弃地把推回原位:“走开走开。真自恋。”


天宇文顿时觉得无比受挫。让男神看看怎么了,反正他喜欢的是你,又不会喜欢我。


牛排上来后,Karry怕马思远用不惯刀叉,先把自己面前那份牛排仔仔细细切好,换给了马思远。一系列动作流畅无比,仿佛理所当然一般。


这顿答谢宴,让天宇文吃的胃口全无,有谁愿意刚失恋就看人晒恩爱。


结账时,趁着马思远去洗手间,Karry偷偷递过两张红色的毛爷爷给宇文:“谢了。”


天宇文楞了,谢谢我创造机会让你跟马思远约会?男神你是这个意思?


“快拿着啊!”Karry小声催促。


天宇文不敢接:“男神你可别闹,说好了我请你的。”


“拿着吧。等会儿马思远看到了,你就得彻底跟你的零用钱Say Goodbye了。”Karry将钱折了折,塞到天宇文上手里。


于是马思远一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这样一幅画面:Karry拉着天宇文的手,两人靠的很近,脸上都带着笑。马思远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坏掉了,不然第一反应为什么不是把调戏自家哥们的渣男推开,反而是想揍天宇文一顿?


“干嘛呢?”


Karry泰然自若地收回手,倒是天宇文满脸尴尬:“没、没做什么啊……”


“宇文要结账,我们出去等他。”Karry拉过马思远,带着他出了牛排店门。


天宇文长舒一口气,差点就被马思远发现了,而且马思远刚才那个冷冷的眼神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马思远也学会Karry男神瞪人神技了?


【僚机天宇文】受敌机【马思远】无差别冷光射线攻击,掉血回防,由【长机Karry号】正面迎战。

 


“宇文跟我说,你们班在艺术节上,要表演话剧?”站在餐厅门口,Karry试着找话题。


“啊。”马思远一副完全不想搭理Karry的样子。


又开始了。Karry在心里叹口气。


“我听宇文说,你们班的选题是《罗密欧与梁山伯》?”


“对。”


“宇文说……”


马思远终于不耐烦了,使劲用长柄伞点着地面:“宇文宇文宇文,你能别张口闭口都是宇文吗?”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你刚才跟宇文,在干嘛?”


Karry微一愣神,然后粲然一笑,两颗小虎牙招摇着:“什么在干嘛?”


“就刚刚,我上完厕所出来,你们两个拉拉扯扯的,是在干嘛?”


Karry笑得更加开心了:“马思远,你这是在吃醋?你连二文的醋都吃?”


“我……我吃什么醋啊!好笑!”马思远用Karry的口头禅否认。


Karry倏然贴过来,将马思远脸上的慌乱尽收眼底:“马思远,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宇文可是你的好哥们啊,你怎么能吃他的醋呢?”


马思远连忙后退了一步,嫌距离不够似的,又推了Karry一把:“别离我这么近!”


竟然都忘了反驳。


Karry笑的更开心了,把马思远拽回来圈住他的脖子,贴着他的耳朵说:“马思远你不耿直啊,不吃醋你刚才为什么对宇文那么凶?”


马思远一边使劲挣脱,一边竭力否认:“我哪天对宇文不凶了?我还天天凶你呢,我也吃你的醋?”


Karry松开手,转而摸了摸马思远的头发:“喂,马思远,承认你喜欢我,就那么难吗?”


“谁、谁喜欢你了?!少自作多情!你要是想找爱慕者,隔壁女校有一大把,别算上我!”


“你不喜欢我?”


“不喜欢!”


“那就老规矩,”Karry抬手轻轻按了按马思远的头,在马思远还没反应过来时完成了点头的动作,“现在承认了吧。”

 


承认了吗?


马思远这一周恢复正常,天天都去自习室报道,而Karry因为即将到来的校园艺术节,每天都跟班里的同学一起排练节目,很少能在自习室看到他。


马思远松了一口气,但又不得不承认在心底深处他还是会有点小失落。对Karry的感觉太复杂了,马思远理不出头绪,但是他肯定,至少他不能再像对天宇文那样,把Karry单纯当好兄弟看待了。说喜欢,也谈不上……那一直接受着Karry种种付出的自己,到底有什么立场去心安理得。



马思远移开视线看向牛排店的宣传海报,该死的天宇文怎么还不出来。


“马思远,你别多想,刚才我是开玩笑的,你还能把我当朋友,不像上星期那样躲着我,我就很满足了。”Karry站到马思远身边,轻声开口,接着解释道,“刚才,我是在把请客吃饭的钱塞给宇文,省的他到月底没钱还要来找你要。”


“哦——怪不得。”怪不得你们手拉手。


正说着,天宇文结完账出来,一边将零钱收好,一边跟马思远和Karry抱怨:“居然因为我是小孩子不给我发票,这怎么行!这是我第一次请男神的见证!理论了好半天,喏,发票到手!吃饱喝足了,咱现在怎么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宇文——”马思远拉长音说,“第一次请男神,是吧?那把男神的钱还回来呗。”


“什么男神的钱?……不知道!”天宇文心虚地狡辩。


“少来!说好是你请客的,居然让Karry付钱,你好意思吗?”马思远把手伸到天宇文面前,“把钱拿来。”


“马思远,你别这样,临时改成我请行不行?”


“不行!天宇文,你说你要请客吃饭感谢你男神的,你就这样感谢他?”马思远一听到Karry帮天宇文说话,更加火大。


“还最迷人班长呢,就知道帮Karry省钱,连同班同学的生死都不管了,马思远,你这叫重色轻友!”天宇文十分不情愿地把钱递了过去。


“就重色轻友,你管我!”马思远一把将钱抢过,塞到Karry的衬衫口袋里,拉着Karry往外走。


Karry脸上的惊喜一闪而过,但很快就恢复了平素的样子,乖乖地跟在马思远身边,走了几步后扭头对着宇文用唇语说抱歉。


下了一上午的小雨终于停了,天宇文默默跟在班长和男神后面,低头故意踩着水洼走,泄愤似的。孤独是可耻的,单身是罪恶的,你看人家情侣档配合着,做什么事情都名正言顺天理昭彰的,烦人!都说打一巴掌给个甜枣,这一对儿可好,一个给甜枣,一个打一巴掌再把甜枣抢回去,什么事儿啊!!!


【僚机天宇文】掩护【长机Karry号】发动一次攻击,敌机【马思远】失血500点,新·任务七达成√




--------------------------------------

嘤……最近卡文好严重……

还有一章……应该就完结了啊……然后就继续写民国向的《朝花夕拾》……


评论 ( 15 )
热度 ( 2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