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小警察攻略(六)

攻略一  

攻略二

攻略三

攻略四 

攻略五

 

本章由中华痴汉协会赞助播出

千总字字血泪 凯爷你务必记牢

恋爱虽好 追人不易 且追且珍惜

(我就不信我打这么多字同步到微博还是会显示他们的名字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

 

第六章    “不要小看文书工作,尤其是侦查笔录。”

王俊凯太贴心了。

贴心到都没给王源躲他的机会。本来嘛,虽然在一个局里上班,但是两人不在一个部门,而王俊凯几乎整天窝在实验室和解剖室里,因此除了上下班和午饭时间,两人也没什么机会遇到。

更何况王俊凯在故意回避。

“最近几天都没怎么见王法医啊……”在食堂碰见刘志宏时,王源小心翼翼地说。

刘志宏从西红柿炒鸡蛋间抽空抬头瞥了王源一眼,一边吃一边说:“被拒绝了的正常反应吧,王俊凯那个死处女座又那么要面子。”

说的你好像不是处女座似的。王源在心里默默吐槽。

“第一次告白被拒绝什么的,搁谁身上都会有心理阴影吧……”

王源受到刘志宏会心一击一次,掉血1000点。

“二十多年了,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没想到是这么个结果……”

王源受到刘志宏二次攻击,掉血3000点。

“没准王俊凯就此看破红尘,终身不娶不嫁(?),青灯古佛,了此残生,也就罢了……”

王源受到致命一击,掉血5000点,KO!

“我又没有拒绝他!”王源又内疚又委屈的,差点要拍桌而起,“而且你那是什么语气!《甄嬛传》看多了吧!”

“诶?你也看过?挺好看的对吧?该死的易烊千玺每次看到我在看《甄嬛传》都要吐槽,各种抠细节,历史好了不起啊!搞得我都没心思看了……”刘志宏嘟囔了一会儿,回想了一下王源的话,又马上抓住了重点,“你没拒绝?没拒绝????”

 

其实那天王源的落荒而逃,除了有点不好意思外,最大的一个原因是——“我把钱还给王俊凯了我得在他发现之前赶快走不然他又还给我怎么办说好是我请客的我就一定要请客啊”。

就因为王源下车离去后的背影太过仓惶紧张,于是就被王俊凯简单粗暴地理解成了——“他拒绝我了”。

刘志宏听明白前因后果,翻个白眼感叹一下一个星期以来玻璃心碎了一地却强装镇定但每天中午都让高俊杰帮忙带饭上下班早来晚退一个小时受到领导同事一致好评的王俊凯法医非一般的脑补能力,终于相信恋爱会使人变笨,单恋更使人变蠢。

“你找个时间跟他解释一下吧,王俊凯最近都怪怪的。”刘志宏吃饱了,把餐具收拾好,站起身跟王源告别。

王源盯着剩了大半的鱼香肉丝发呆,内心不住哀嚎,这要怎么解释啊!总不能上来就说,“喂,王俊凯,你误会我了,我没有要拒绝你啊,内什么,不要伤心了啊么么哒!”王源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更加没胃口了,叹口气准备回办公室继续整理案子卷宗。

手机突然响了,王源一看,是三队队长的电话,赶紧接了:“大队,我马上就回去了!”

“不用回来了,在门口等着吧,得去个现场。”

有活了!终于不用没完没了填表格了!王源差点就跳起摆摆舞。

“好的队长!我马上就去门口等着!”

挂了电话王源立刻冲出食堂向大门跑去,时隔两个月终于又能出警了,这次得争气点!想了想扔在桌子上的一大份鱼香肉丝,王源突然不觉得心疼了,幸好没吃完,去现场之前不能吃饭啊,王俊凯说过的。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

“发什么愣,快点上车。”王俊凯还是那副从容冷静、再淡定不过的样子。

“嗨~又见面了~”后座的刘志宏趴在车门上,笑着向王源摆手打招呼。

王源定了定神,拉开车门坐上副驾。

“系好安全带。”王俊凯嘱咐了一句,王源听到后面刘志宏的笑声。

“这次开慢点行不行……”王源一边拉过安全带系好一边看着王俊凯说。

王俊凯却没转头,只盯着路口的红绿灯:“不会太快的,这次的现场在近郊。”

“又是凶杀案?”

“怎么会,是凶杀案就叫二队的了,你是三队你忘了?”刘志宏突然开口。

“那是什么案子?”

“江边发现了一具流浪汉的尸体,初步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性,去了也就是把尸体拉回来,判断死因,然后等着亲属来认领。实在没人认领,就归他处置了。”刘志宏说完指了指王俊凯。

王源一脸惊恐地看向王俊凯。

“拿来做实验而已,或者捐给医学院,如果没有什么研究价值就送去民政部门安排火化,你别想太多。”王俊凯没正眼看王源的脸,余光瞥到王源瞪圆了本来就不小的眼睛,倒吸了一口气,于是开口解释,生怕王源误会了什么似的。

 

余下路程三人没再说话,车内只余下刘志宏哼歌的声音,顺道还接了一个易烊千玺的电话,一听二文说在去现场的路上,千玺嘱咐了几句也就把电话挂了。

于是车内气氛更加诡异。

还好之后很快就到了现场,车还没停稳王源就迫不及待地下车往警戒线那边跑。王俊凯和刘志宏拿好工具箱下车后,王俊凯扫了刘志宏一眼,眼神甚是哀怨。

“讨厌了啦!现在这种情况明明跟你han人家讲的不一样了啦!”刘志宏自动脑内翻译,然后被自己恶心到了。

“王源儿出息了哈,这都抢着去看现场了,都是你的功劳,一点心理阴影都没有。”刘志宏打个哈哈就准备走,不防被王俊凯一把拉住了。

“王俊凯你干什么这里都是警察我可告诉你朋友妻不可欺!”刘志宏实在懒得应付这一对儿的小暧昧小情愫小摩擦,朝着王源的方向随便喊了一嗓子。声音并不大,王俊凯还是下意识地松开了手,刘志宏趁机三步并做两步赶上王源。

警戒线内躺着的正是那具流浪汉的尸体,那流浪汉左边眼窝凹陷,没有眼珠,右边眼睛却瞪得大大的,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浑身脏兮兮,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连头发上都是灰色黄色的土块。王源在一旁询问报案人发现尸体时的情况,刘志宏则开始照相,王俊凯戴好手套,准备对尸体进行初步检验。

“没有明显的伤痕,身上虽脏但是没有血迹,根据尸体的僵硬程度判断死亡时间为3到5个小时之前,死亡原因暂且不明,需要进一步检验。”王俊凯说着,王源一一记下,“我觉得应该是心脏性猝死,这句话可以不用写。”

“哦,心脏性猝死……这句话可以不用写……”王源一边小声念叨一边写到了侦查记录上,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端端正正地写完了。

王俊凯叹口气,摘下手套把侦查笔记要过来,撕掉王源写错的那页,自己将记录填好:“你是不是这段时间整卷宗整烦了?刚刚还好好的,怎么一下笔就走神。不要小看文书工作,尤其是侦查笔录,这是第一手的资料。”

王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接过侦查笔录细细看着。

王俊凯的字真丑。

现场勘察的工作结束了,案子却刚刚开始,回到警局,三人就开始各忙各的。临下班前,王俊凯给王源发了条微信。

自那天晚上后的第一条微信。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来拿尸检报告。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还有王源,我觉得我给你考虑的时间够长了,这一星期一直没打扰你,现在,你该给我个答复了吧?

 

【微信小剧场】

是千总不是弟控:在?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嗯。

是千总不是弟控:还郁闷着呢?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没。

是千总不是弟控:咱能不玩儿单个蹦吗?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行。

是千总不是弟控:服了你了……我跟你说,追人这种事情,要有紧有松,你看他紧张了,你就要松;等他放松了,你就一定要紧。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你就这样追到刘志宏的?

是千总不是弟控:得,我可是真心传授经验,你爱信不信。你们多长时间没说话了?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六天了。准确的说是147个小时零15分。

是千总不是弟控:……差不多了。明天我让刘志宏帮你探探口风,该紧一紧了。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好,谢谢。

是千总不是弟控:你就不问问为什么这个时间点我上微信吗?[微笑表情]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我需要吗?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敲了敲主卧里卫生间的门:“刘志宏,你洗的太慢了,太晚了,我进来一起洗了啊~”

“我靠你别进来你个禽兽!别以为朕不懂你心存何意!朕今晚已经宠幸你两次了!断断不能再来第三次!后宫要雨露均沾,共被恩泽,易贵妃你退下吧~”

易烊千玺闻言丝毫不带犹豫地踹开了浴室门,微笑着看着正拿着肥皂的刘志宏:“你《甄嬛传》真的看太多了,有那个时间,不如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嗯?”)

 

 

 

 


 

 

 

--------------------------------------

说好更朝花的……

结果朝花又卡了……

习惯了都……

评论 ( 71 )
热度 ( 5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