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小警察攻略(五)

攻略一  

攻略二

攻略三

攻略四 

替千总和二文报仇   让王炸看千文秀恩爱 

王源说,餐费只是一个愉快的巧合,没有任何意义。

>>>>>>>>

第五章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慢慢来,给自己一些时间,你会成为一名好警察。”

王源因祸得福,因为手上的伤休息了一段时间,回去上班还没几天,就收到了调令,让他下星期起回区分局上班。王源接过所长递过来的通知,一个劲嘿嘿笑。

“马所长你快看,他就巴不得离开咱这儿回局里去。一点都不顾这一个月的同事情谊,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伍禾胤俯在左虎肩膀上装哭,颇有戏感地抹去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

“神经病,发疯不要带上我。”左虎一脸嫌弃地将伍禾胤推开,对着王源认真叮嘱,“回到局里要加油啊,你可是被我和小伍调教过的人,别给我们丢脸。”

调……调教?王源还没来得及吐槽左虎诡异的用词,马所长过来拍拍王源的肩膀,说:“大源儿回去好好干,新人都有这一段儿,对自己有信心,别露怯。朱业军那家伙要是因为你下调扣你工资,回来跟我说,回头我就在酒桌上把他整趴下!”

王源嘴角抽了抽,马所长你好牛啊,局长你都敢灌……

张啸忽然开口:“回去跟王俊凯说,下次再有这种事情就自己陪同下调,天天问东问西的烦都烦……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小伍,把手给老子放开!)”

“啊哈哈哈哈刚才张啸说了什么小虎你听见了吗?今天的风儿略喧嚣我没听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伍禾胤扑过来捂住张啸的嘴,对着左虎王源一阵干笑。

左虎望向窗外,假装所有事情与他无关。而王源在听到王俊凯的名字后,有些愣神,但随后又恍然大悟。

王俊凯。难怪那天下午他会给我打电话。

王源心情有些复杂。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虽然此后再见面时两人都心照不宣地当做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对话,但王源还是会时不时想到那个尴尬的场景,然后狠狠嫌弃自己一番。这种娘炮到不忍直视的问题,居然真的被自己问出来了!问就问了吧,不等人家回答,立马躲进房间,是怎么回事!大老爷们的,要不要这么纠结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源愤怒地在床上蹬腿,把夏凉被踢起来,落下后直接盖在了脸上。视线陷入黑暗后,好像思绪就会更清明一样。

王源微微蜷缩了一下自己的右手掌,想起王俊凯一次又一次帮自己上药时认真的神情,觉得脸微微发热,又一把将被子掀开。

是热的,就是热的,重庆夏天真的太热了。

头顶的空调吹出一阵凉风,王源能清晰的感觉到风扫过自己的肩膀、脖子、脸颊、额头、发顶。

被王俊凯悉心揉捏过的发顶。王源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叹了口气,安慰自己还是先不要想太多。明天就要回警局上班,多好。不用整天在公共汽车和轻轨上抓小偷了,离自己成为优秀刑警的梦想更进一步了。能时常见到王俊凯了。

啥子?我刚才想了些什么啊!王源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定了定心神,往闹钟一扫,已经过零点了。一定是晚睡的错,一定是,赶紧睡觉,睡一觉就没有这些奇怪的想法了,好朋友好兄弟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给自己做完一番心理建设,满意地翻个身准备睡觉,黑暗中王源静音中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今天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慢慢来,给自己一些时间,你会成为一名好警察。

 

中午休息时间,刘志宏提着一大包零食来到王源的办公室,直接一股脑全都洒在王源的办公桌上。

“恭喜复职啊王源儿,这可都是我用私房钱买的,随便吃随便吃,吃不了下班兜着走。”刘志宏说着撕开一袋脆猪皮。

那你还全都倒出来干嘛。王源内心腹徘着,随便拿了一袋彩虹糖,一边吃着一边跟刘志宏聊天。

“王源儿,今晚得请客吧。”

“请客?请什么客?”

“你这回警局了,伤好了,就忘恩负义了?某人那么尽心尽力地照顾你,你就不表示一下感谢?”

“哦,早上发微信的时候问他今天有没有空,他说不一定。”

刘志宏不禁呵呵。王俊凯你装什么高冷矜持,心里早就乐开花了吧:“我要求作陪啊~”

“没问题!”

两人正聊着,突然有人敲门,刘志宏咬着猪皮含糊不清地说请进,抬头一看见人接着嘴里的猪皮接着掉地上了。

易烊千玺越过王俊凯先进了门,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将猪皮捡起包好,丢进旁边的垃圾桶。

“你这月的零花钱我还没给你,拿小金库里的钱买的零食,掉地上你也不心疼。”易烊千玺笑了笑,毫不留情面地揭穿刘志宏,然后向王源做自我介绍,“你好,我叫易烊千玺,王俊凯的大学校友,刘志宏的男朋友。上次见面很匆忙,不过我们在微信里聊过天,你应该还有印象吧?”

“我记得,你好,我叫王源。”

“久仰大名。”易烊千玺唇角梨涡乍现,扫了一眼王俊凯。

王俊凯没理会易烊千玺的调侃,走过来拿走了王源手中的彩虹糖:“这种东西色素多,你伤口还没完全愈合好,要少吃。”

“啊?……哦……”

“你怎么来了啊?这是公安局,不是检察院。”刘志宏不情不愿地把易烊千玺最喜欢的零食递给他。

“我为什么不能来?我是家属啊。更何况工作上也有事情。”易烊千玺接过来又把零食丢回桌子上,顺便把刘志宏手里的半袋脆猪皮扔进垃圾桶,“吃了午饭就少吃零食。”

“简直浪费。”刘志宏小声抱怨,“工作上的事情你休息时间来,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工作狂……”接着又追加吐槽。

易烊千玺嘴角梨涡更加明显:“心疼了?以后别被我撞见偷买零食吃啊。”

“我又不是给自己买的……”刘志宏嘟嘟囔囔把头转到另一边。

王源被易烊千玺和刘志宏的坦然吓到了,带着询问的神色看向王俊凯,王俊凯了然的点点头。——“他们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嗯,我习惯了。”

“咳,王俊凯你今晚有空吗?请你吃饭。”王源开口打破易家夫夫营造的粉红氛围。

“不用了。”王俊凯摇了摇头。

“怎么不用了!”刘志宏听了不高兴了,嫌弃王俊凯不开窍,“王俊凯你架子太大了,我和千玺作陪还请不动你吗?”

易烊千玺听了抬眉看了眼刘志宏,在刘志宏的瞪视下向王俊凯点点头。

“好吧。”

 

晚上还是定在了上次要去的饭馆,据说是王俊凯为数不多能吃的进去的餐厅之一。

“你知道他处女座洁癖有多严重吗?同为处女座的我都嫌弃他!”刘志宏跟王源抱怨。

四个人开开心心吃完饭,王源去结账,却被收银员告知已经结过了。王源看向跟易烊千玺说着话的王俊凯,把钱包重新塞进口袋里。

快结束的时候,王俊凯说要去下洗手间出去了一趟,没想到是偷偷把帐结了。

“那个,麻烦问一下,一共是多少钱啊?”

“加上包间费,一共是521元。”

王源嘴角抽搐一下,他们四个人居然吃了这么多。王源在心里叹气,他都快麻木了,欠王俊凯那么多情,欠这点钱好像都不重要了。

才刚过八点,刘志宏意犹未尽地想要去K歌,被易烊千玺劝住了:“再不回去楠楠该睡觉了。”刘志宏碎碎念着“弟控没救了”出了门,跟易烊千玺开车先走了。

“走吧,我送你回去。”王俊凯说完就向自己的车走去。

王源还在看着易烊千玺已经开远的奔驰ML400发呆,根本没听清王俊凯说了什么。发现王俊凯走了,下意识地追了几步,看到王俊凯上车后又停住了,拿不准是应该说再见然后自己回去呢,还是在别人请客之后再腆着脸让人加送自己。

王俊凯把车倒好,看到王源傻愣愣站着,舍不得按喇叭,只好摇下车窗喊他:“王源,愣着干什么,上车了。”

王源上车后,大概有三分钟两人都没说话,车内安静得令他不安。王源转头看着王俊凯,路灯的光交错照在他的脸上,忽明忽暗。

“怎么了?”王俊凯感觉到了王源的目光。

“没怎么……今天,说好是我请客的……”王源一边想着等下怎么把钱还给王俊凯,一边惴惴开口。

“我不需要你请我,王源,”王俊凯打断王源的话,“我照顾你,不是为了让你请我吃饭,是我心甘情愿的,不要把我的好意,当做朋友间的客套,可以吗?”

王源盯着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王源,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对你那么好吗?我现在回答你。因为,我喜欢你。”

 

【微信小剧场】

是千总不是弟控:王俊凯,怎么样怎么样,我们走之后你俩干嘛去了?续场了吗?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刘志宏?

是千总不是弟控:嗯啊!那个丧心病狂的一回来就把我手机没收了!趁他洗澡我偷偷用他手机上微信……[哭泣表情]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

是千总不是弟控:快说啊!你们晚上干什么去了啊!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我跟他告白了。

是千总不是弟控: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是千总不是弟控:然后呢!!!!!!!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没有然后了。但是我在副驾车门的杂物盒里发现了521块钱。

是千总不是弟控: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是千总不是弟控:这么土豪的告白方式!!!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是今天请客的钱,他还给我了。

是千总不是弟控:…………

是千总不是弟控:王俊凯你真可怜。确定不用我传授你几招?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千玺?

是千总不是弟控:嗯。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这个点你有空教我?

是千总不是弟控:也是。明天说。刘志宏这几天相当无法无天,得好好教训一下。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你不用跟我说的这么详细。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看着已经认命躺好的刘志宏笑了:“偷藏私房钱,嗯?乱买零食?跟你说了不要玩微信还是不听话,是吧?”刘志宏闭着眼睛往被子里钻。“一个错误一次,”千玺把刘志宏拖出来,顺手关了空调,俯下身在刘志宏耳边吹气,“得让你长记性。”

 

 



 

 

--------------------------------------

下一章就可以愉快地办案子啦~【一大波尸体即将靠近(两种断句方式都对

哎 好想现在就写千文番外哦~~~~~

评论 ( 74 )
热度 ( 5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