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班主任观察日记(语文老师番外)

感谢班班@专刷日常的班主任授权允许我这个渣渣给她写番外……画蛇添足狗尾续貂什么的,我来一发吧!语文老师在我眼里真的是个萌物,看班班文的时候就好喜欢她来着,我觉得是个外表高冷内心逗比的神棍好老师,希望我写的语文老师,没让《班主任观察日记》的读者们失望~

鞠躬谢。

 >>>>>>>>

 

我一直觉得,好老师分三种。第一种是以教书来育人,由书本上的知识发散开来,教育学生怎样做人;第二种是以言行来育人,这种老师本身就是道德典范、行为楷模,绅士淑女到顶点;第三种是以世间万物育人,不教条刻板、不言传身教,而是让学生时刻置身于对世间万物的思考中,让学生去自我发现、自我引导。

这三种方式,没有孰优孰劣,只是方式不同。很显然,我属于第三种。我采取第三种方式的原因,不是在于它的实用性,而是因为我懒。

我真的很懒,既然万事万物皆有理,那我也就不费尽心思解读课本或是严以律己了。正因为我采取比较特立独行的教学方式,教导主任很不喜欢我,不过我也不喜欢她。我教的班级成绩每次都很好(小王尤其争气),所以一直没有什么机会让她找我的茬。

直到话剧表演。

因为原定女主临时缺演,不得不让小王顶替(尽管我非常怀疑是他们班主任从中作梗),演出时我就在舞台侧面看到教导主任全程皱眉,所以当她找我去谈话时,我没有太意外。

“你有没有觉得那个话剧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两个男生,像什么样子!”重重把茶杯一摔。

“主任您是说反串吗?这是中国自古就有的艺术形式啊,昆曲梆子京剧一开始都没有女演员,女性角色都是男人反串的,有什么不妥吗?”我不甘示弱。

一番争执下来,我明白了,她这次的目标不是我,而是老王和小王。

得提前给他们班主任打声招呼。

回到办公室,我不动声色地坐回旋转椅上,敲了敲她的隔板:“小X老师,最近我给你卜了一卦,有人要棒打鸳鸳,你是这场劫数中最大的变故,要怎么处理,你看着办。”

小X疑惑地看着我,然后又低下头,嘴里咕哝着“神棍又开始玩虚的了……”。我笑笑,没说话,听到预备铃响了拿起DVD就往八班教室走去。一进教室门,就看到大王小王两人又凑齐一起嘀嘀咕咕,真是的,课本竖起来根本起不到作用的,从讲台上望去所有学生的小动作都能清清楚楚地看到。

但是我懒得管。

“这节课,我们看《红楼梦》的DVD,就是上次阅读理解中,黛玉进府的片段,细细体会不同人物的台词和表情,一定要仔细看啊。”看到我打开多媒体设备时,底下已经是一篇欢呼声,我看到小王一脸得意地看着老王,就差没把“我就说吧”这四个字贴脑门上了。

小王,分明是你送作业的时候瞄了一眼我的办公桌看到的,你离神棍还有一定距离呢。

老王不怎么喜欢文科类科目,尤其是语文,怎么说呢……他就长了理科生的脑袋你就不要格外要求他有文科生的情怀了。所以面对这种娱乐形式的课程,从来都是小王盯屏幕,老王盯小王,凭小王的面部表情和背景音来判断分析剧情。看到小王情不自禁皱起眉头时,老王就会戳戳小王的胳膊,小王一面躲一面看背投,等被弄得不耐烦了,就转过身来瞪老王,在看到老王对他笑着秀虎牙时,又红着脸转回去。这时老王就会笑的更开心,整个人都往小王身边贴,就好像小王身上有隐形磁场一样,一下就把他吸过去了。

啧,怪不得数学老师要跟小X老师告你们的状,你们这时要活活气死单身狗啊,并不是所有单身都像老师我一样超脱的好吗?注意点影响啊!

我正在心里默默吐槽呢,就看到教导主任神出鬼没地出现在了教室后门,脸恨不得贴在玻璃上,狠狠盯着老王和小王看。我们整个学校的班主任都没有盯后门的习惯,因为后门是教导主任的领地。我装作没看到,跟第一排的同学交流剧情,内心哀叹棒打鸳鸳这一天比我想象中来的快。

篮球赛后,固定不变的双王组合被拆散了。果然小X老师就是个命里除肥肉外什么都缺的怂Ball,这点儿压力都顶不住。打那儿以后,老王就再也没有正儿八经上过语文课,平时我讲课他还听一听呢,现在好了,直接隔着人墙望穿秋水,整节课不干别的,只盯着三米开外的小王看。我知道你不喜欢语文,也没强迫你学语文,但是你对神棍老师最起码的尊重总是要有吧,如果你眼神能够为我片刻地降临……

 

“我说,你还是把他俩调回去吧,整天在我语文课上上演牛郎织郎隔银河相望的戏码,我受不了了。”员工聚餐时我忍不住跟小X老师抱怨。

小X老师一听,也是一脸无奈:“你以为我不想啊?要不是上面那个压着看着管着,我早就把他俩调回去了。小王每天都可怜巴巴地看着我,看得我负罪感爆棚,简直觉得自己是千古罪人!”

我捡了一片生鱼片,蘸了满满的芥末酱放到她面前的碟子里,微笑着说:“你知道就好。”

不得不说,最后起到关键作用的,还是老王,拿准了老师们的弱点,下手快稳准狠,“分居事件”圆满地被解决了。我也不知道老王怎么看出来我是站在他那一边的(小X老师对着我办公室里老君像狠发毒誓说不是她告的密),也许是老王天生的直觉,总之,老王开始频繁与我交流起来。但是我觉得,对他来说,比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的老师,我更像是一个解梦的术师。老王一个又一个的梦境都昭示着他潜意识要把小王吃干抹净,我定了定心神,从六道轮回给他扯到缘分因果,总算让他相信他们前世有约,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小X老师:神棍,你流行歌知道的不少啊!我:闭嘴!)

作为一个大学专业是宗教神学的语文老师,我表示我已经尽力了,老王,请忍到18岁。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在我还没意识到的时候,他们要毕业了。聚散皆是缘,我一向看得很开,当我已经不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后,我希望他们能找到更好的良师益友。

出乎我意料的是,拍完毕业照,小王专门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详细到连我老家的地址都要走了。

“老师,逢年过节我都会给你打电话的,你不要换电话号码啊!”小王一脸认真。

原来他对我竟如此不舍?不愧是我的得意门生!我正暗自高兴呢,没想到他下一句就给我致命一击:“老师,那封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信,你一定要保存好啊,不要当废品卖了啊!”

……小王,老师看起来就那么缺钱吗?

我颤声答应道:“好,老师一定给你们保存好。拿紫檀木的盒子装起来,定时熏香,早起就供三炷香,行吗?”

小王思考了一会儿,说:“也行!”

……我就不应该提这茬。

我这搁这儿心塞呢,老王过来了,拽走小王说小X老师叫他,结果一会儿又回来了,皱着眉头跟我说:“老师,你能给我算算,我们能去一个高中吗?”

嘿,我可是正经儿八百考取了教师资格证的人,你就这么把我当算命的使唤,合适吗?

“这个……老王啊……天机不可泄露啊……”我故作玄幻地摇摇头。

“老师请你耿直点。”老王的神情比小王还要严肃认真。

“老师这么问你吧,假如不在一个学校,你觉得你们的感情会淡吗?你们彼此的牵挂会少吗?”

老王沉默了,不说话,过了半天,才摇摇头。

“就算高中在一起,以后大学呢?研究生呢?或许你们其中一个要出国呢?”

老王受到了惊吓。

“只要是真感情,距离、时间,都不是问题。你要知道,你总不肯能护小王一辈子。”

老王突然镇定了下来,沉声道:“我可以。这个话题小X老师跟我谈过,我真的可以。”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老王一点也不像是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变得特别……有男子气概。

不一会儿小X老师和小王来了,老王和小王向我们道别后,准备回家了。老王背着自己的书包,推着自行车,横梁上挂着小王的书包,小王安安稳稳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由老王推着出了校门。不就是校内禁止骑车,多走两步路就累到小王了?我啧啧啧摇头感叹,小X老师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嫉妒吧,别人家的男朋友。”

我?我嫉妒?开玩笑。

“我偷偷看过他俩的掌纹,你想知道详解吗?”我慢悠悠开口。

小X老师立马两眼放光地看着我。

“不过在那之前我想先说说你,小X老师,最近桃花很旺啊,要把持住啊,能不能嫁出去就看这一次了,你要知道,死宅腐想要被人追,很不容易的……”我抓紧机会给予她致命一击。

暗暗掐指一算,加油老王,还有不到三年,你就忍到头了。

评论 ( 74 )
热度 ( 4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