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小警察攻略(四)

攻略一  

攻略二

攻略三

 

 

>>>>>>>>

第四章   “现在安心养伤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工作。”

只要有眼睛的都能看出王法医最近心情很不错,跟人打招呼时居然能看出隐隐的笑意了。

“黑面神这几天吃小苹果了?画风不太对。”刘一麟私下跟刘志宏八卦。

“不是画风不对,是处男地久旱逢甘霖了。”刘志宏在值班表上签好名,一边转笔一边笑着吐槽。

“可这个季节发春,有点晚吧?”

夏天才是恋爱的好季节。王俊凯法医表示。

单恋暗恋也是恋。王俊凯法医补充道。

王源受伤的事情没跟家里说,怕父母担心,因此也就少了人照顾。自从王源做了缝合手术,王俊凯就以探病为由,隔三差五往王源家跑,拎着食材炖萝卜丝鲫鱼汤或者玉米排骨汤。他在王源家冰箱上贴了一整张A4纸的注意事项,不能碰水、饮食忌辛辣,都用红笔重点标注出来。王源吃饱了饭就坐在沙发上看王俊凯给他洗衣服。起先他很不好意思,但是王俊凯说他伤口竖直贯穿整个手掌,随便乱动伤口很容易开裂,就算戴着橡胶手套也不能洗东西。

可王源还是好奇王俊凯怎么做到如此坦然地给他洗内裤和袜子的,“都是男人有什么大不了的”,你确定这个理由够充分?

这人情欠大发了,不是一顿饭就能解决的。王源换着台默默想。

王俊凯从卫生间出来,从他的角度看,中午的阳光从窗户里透过来,照在王源身上,整个人都亮闪闪的,从皮肤到眼睛,到头发。

头发。

“王源,你几天没洗头了?”

 

王源弯着腰闭着眼睛,感觉王俊凯的手轻轻揉搓着自己的头发,还挺舒服的。两人都没说话,太安静了,王源都能听见耳边细碎泡沫破裂的声音。他两手支在洗手台上,右手被王俊凯戴上了橡胶手套后又套上了两根橡皮筋,一动就是橡胶摩擦的声音,没来由地让他觉得心烦。

而王俊凯也不那么好过,从王源背对着自己附身那一刻开始,控制呼吸已经用尽了他全部心力,他决定不去费心去找什么话题了。王源太瘦了,T恤领口太大了,面前是王源耸起的蝴蝶骨,镜子里是T恤遮不住的锁骨,王俊凯决定专注头顶就好,别的地方哪里都不看。但是却怎么都忽略不了那一对红红的耳朵,在白色泡沫的映衬下简直不能更明显。

王俊凯有点后悔提议给王源当洗头小工了,根本就是自己找罪受。

洗完之后王源连忙抢过毛巾:“我自己擦就好我自己擦!”拿着毛巾随便擦了两下就顺手挂在脖子上,头发乱乱的,水滴从发梢低下,落在王源的锁骨上、前襟上,王俊凯晃了晃神,随即把头扭到一边。

“咳,是明天去拆线?”王俊凯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嗯。明天下午。”王源喝了大半杯水,还是觉得嗓子发紧。

“我跟你一起去。”王俊凯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

“不,不用了!已经麻烦你这么多了……”后一句在王俊凯的瞪视下音量渐渐变小。

“明天下午我开车来接你。先走了。”王俊凯拿起背包,拎起厨房里的垃圾袋,准备回家,不给王源拒绝的余地。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王俊凯站在门前,听见王源在自己身后开口问道,语带犹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呢?你怎么回答的?”刘志宏鬼畜地拍桌大笑,成功收获对面高俊杰的白眼一枚。刘志宏来王俊凯办公室拿鉴定材料,就顺便八卦地问王俊凯上午早退有没有什么可喜的进展。

“就没有然后了。”

王俊凯松开门把手,转回身刚要说话,就看到王源就一脸慌张:“我什么都没问什么都没说!你赶紧回去上班吧这几天麻烦你了!!!”说完就进了卧室,“砰”的一声摔上了门。王俊凯孤零零地站在客厅,望着紧闭的卧室门叹口气,王源不笨,他肯定察觉到了。会被讨厌吗?王俊凯攥紧手中的黑色垃圾袋,离开了王源家。

“太怂了,王俊凯,太怂了。正常剧情不应该是顺势踹开卧室门先告白然后在这样那样、那样这样吗?”刘志宏嘿嘿嘿奸笑着。

“别把我当你们家易烊千玺。”王俊凯一句话终结话题,看着刘志宏带着鉴定材料愤愤地出了办公室,然后把门一摔。

“这个警察局不会好了,受都爱摔门了。”在一旁听到了整个事件经过的高先生表示,这两个人真是无聊透了。喜欢就去追啊,整天躲办公室唧唧歪算什么!“你要告白就快去啊,磨磨蹭蹭一个多月,简直不像你。”高俊杰把卷宗往王俊凯办公桌一推,“人家刚来局里的时候,多好的机会,你非要绷着装矜持,现在好了吧,人下调了,走了,没事儿献殷勤吓着人家了吧,活该!而且!谈恋爱的同时能不能不要落下工作!”

“高俊杰,明天下午,我还得请个假,陪王源去医院拆线。”

 

第二天天气不太好,早上开始就阴沉沉的,到了中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等王俊凯被高俊杰逼着写完尸检报告时,雨已经下大了。

“你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先别下楼,听见了吗?”王俊凯坐在车里给王源打电话,背景音嘈杂,是雨打在车窗上的声音。

“知道了……嗳,你路上开车小心啊,这雨下得好像还挺大的……”

“好。”

当王俊凯到王源楼下时,王源已经在楼下等着了。看到王俊凯停车,王源急忙挥手,让他不用下车,自己撑伞跑过去,拉开副驾车门坐了进去。王源扭着身子,用左手把伞收起来,丢在脚边,又将安全带系好,才转过脸来对王俊凯笑了笑,说:“又麻烦你了,走吧!”

王俊凯一边发动汽车,一边用余光扫过王源被雨淋湿的肩头,皱着眉说:“不是让你在楼上等着吗?在楼下等多长时间了?”

“也没多长时间。拆线了以后,我是不是就能回去上班了啊?”

“听医生的。”

“这又不是什么严重的伤……我在家都闲出蛋来了,再不回去上班会无聊死的。我发现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盯中考比在家闲着有意思多了啊!”

“听医生的。”

“可是……”

“王源,现在安心养伤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工作。万一感染或者伤口开裂了,不要右手了是吧?”

王源想了想,他的右手,能射击能擒拿,可写字可画画,万一它有个三长两短的,那自己刚刚开始一个月的警察生涯岂不是要画上句号了?

“我听医生的!”

王俊凯开车听到王源的回答,不禁笑着腾出右手来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王源的头随着王俊凯的动作一低一低的,王俊凯手心软软的,带着令人心安的温度。

 

【微信小剧场】

是埃文不是二文:王源儿,伤怎么样了?今天去医院拆线了?

小警察爱吃小苹果:你们怎么都知道?对啊,今天拆线了,医生说再观察两天,愈合状况不错的话,就可以回去上班了![嘚瑟表情]

是埃文不是二文:以后可长点心吧!

小警察爱吃小苹果:哎哎哎,记住了!你跟王俊凯不愧同为处女座,一样的唠叨……[汗颜表情]

是埃文不是二文:我唠叨?我唠叨??我这是关

小警察爱吃小苹果:啊?刘志宏,你手癌了吗?[疑问表情]

是埃文不是二文:我是易烊千玺,刘志宏的男朋友。

小警察爱吃小苹果:…………哦,你好![微笑表情]

是埃文不是二文:时间不早了,你要养伤,好好休息吧。改天我和二文一起去看你。

小警察爱吃小苹果:不用不用,太麻烦了……

是埃文不是二文:那,早点休息。

小警察爱吃小苹果:喔喔,你们也早点休息……(?)

(易烊千玺右手稳稳攥牢刘志宏的手腕,左手发完微信后顺势长按锁屏键关机,附身在刘志宏眉心一吻,低声道:“以后我洗完澡出来时,希望看到你老老实实在床上等我,而不是跟别人发微信。”)

 


 

 

--------------------------------------

对不起最近爽约好多次了…………

那就搞个抽奖送周边吧~~~~

第十一个评论@请叫我逗哏 请叫我逗哏和第二十二个热度 @弦玥__  送你们一人一套文具套装吧!【没错我就是在帮屠夫艹销量……】

下一章要不要告白啊?……会不会太快啊?……

评论 ( 100 )
热度 ( 5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