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小警察攻略(二)

攻略一


这一章千总登场~昨天有猜千总设定的,猜错了吧~

温馨提示:本章无任何令人不适内容,请放心食用。【认真脸】


>>>>>>>>

第二章  “不敢直视警察眼睛的,都是坏人;眼神太过坦荡毫无惧色的,更是坏人中的坏人。”

渐渐入夏,重庆不愧于火炉的美誉,才刚过六月,气温就往30度飙。王源这几天被下放到派出所锻炼业务水平,天天跟着两个前辈穿着便衣到公交车上抓小偷。天气本来就热,公交车上人挤人,王源觉得这个天气还坚持“工作”的小毛贼真的real敬业。

王源拿衣领蹭了蹭脖颈间的汗,刚喘口气,就听到公交车那头传来一阵骚动。王源叹口气,3:0了。

伍禾胤和左虎将小偷带下车,在路边等着王源,麻利地给小偷戴上了手铐,手铐在中午刺眼的阳光下亮闪闪的,刚下车的王源就被晃了眼。

“怎么样,王源儿,今天又是零收获吧?”伍禾胤笑着说。

“你这看人的眼力可真不行,对犯罪人没有敏感度。”左虎在旁边摇了摇头。

“这怎么能看出来!他额头上又没写‘我是小偷’这四个字……再说了,我觉得他长得还挺像个好人的。”王源指着刚刚新鲜出炉的盗窃犯说。

盗窃犯表示,这位兄弟,我真的不晓得你到底是在夸我还是骂我还是骂我……

伍禾胤掏出警察手册,一边记录一边说:“你知道小虎他说的不是这个意思,王源儿,身为警察,你的眼力劲还差一点,还需要练一练。当然这需要时间,慢慢来,总有一天你走在路上,满大街的人你只要扫一眼,就能辨别出是好人还是坏人。”

王源撩起T恤下摆擦了擦汗:“总有一天是什么时候啊?”

左虎想了想,说:“小伍用了两年,我用了一年半,保守估计,你得三年。”

伍禾胤听了不乐意了,意思着踹了左虎一脚:“【哔——】你仙人板板,老子明明只用了一年!”

“嘁。”

“你这‘嘁’是什么意思!”

“嘁。”

“那个……两位前辈……要不要先把这一位带回所里你们再理论啊?……”

 

如同往常一样,王源把自己的怨恨通通发泄在了食物上,他张大嘴咬了一口冰棍,很爽是没错,但是冰到了门牙。王源被刺激地眼泪汪汪,瞪着手中的冰棍。

王俊凯一出公安局的大门,就看到这样一幅梨花带雨惹人可爱又谜(?)人的画面。

“怎么了?你咬到舌头了?”

“不是……冰到牙了……”王源眼中带泪,抬眼看着王俊凯。

可怜兮兮的眼神,王俊凯血槽瞬间清空,差点把真实想法脱口而出:“要不然我用嘴给你暖暖?”稳稳心神,吃了补血药,升高回防,又开了增益Buff,王俊凯才故作镇定开口:“不要紧,一会就没事了,你慢点吃,吃太快胃也会不舒服的。”

“哦。”王源闷声答道。

“怎么觉得你心情不太好似的。”王俊凯觉察出了王源情绪有些低落。

“啊……四啊……”王源咬着冰棍含含糊糊地说。

“跟我说说?”

“不用了,”王源嘴唇被冰的红艳艳的,“让我自己先琢磨琢磨吧。你是不是要出去?”

王俊凯咽了咽口水:“嗯,趁着休息时间去见个朋友。”

“哦,那不耽误你了,我回来拿个材料,还得回派出所里去。再见!”王源摆了摆手。

“那我先走了,再见。”王俊凯点了点头。

王俊凯赶到附近的咖啡厅,隔着老远就认出了自己多年的损友。易烊千玺永远是那种扔在人群里一眼就能被看到的类型,这不单看长相,还得看气质。刘志宏曾经评价过,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戴上眼镜穿上西装,都给人一种“斯文败类”的感觉,但是王俊凯的斯文是硕导级别,易烊千玺则是博导级别。

王俊凯单方面理解为刘志宏是在说易烊千玺比自己还要欲求不满还要人面兽心,而自己比较表里如一。

此时易烊千玺正喝着蓝山咖啡,悠闲地翻着咖啡店里的财经杂志,看到王俊凯来了,扫了他一眼继续看杂志:“迟到了五分钟。”

“临时有点事。”王俊凯坐下,跟服务员点了杯拿铁。

易烊千玺这才抬头看着王俊凯,神色颇为复杂:“你路上遇见你家那位了?”

“嗯,局门口碰见的。”王俊凯没否认,双重意义上的。

“怪不得,平时都苦哈哈地喝黑咖啡,今天居然点了拿铁。”易烊千玺合上杂志,饶有兴趣地看着王俊凯,“你什么时候准备出手攻略?这都一个多月了吧,王俊凯你真能忍,各种意义上的。”

“你这么关心我的私人生活,看来最近检察院案子很少你很闲。”王俊凯往咖啡里加了两颗糖,拿小勺画着圈搅拌着。

易烊千玺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我闲不闲你不是更清楚,你们公安局不移交到检察院,我当然没事干。不过我也没你想的那么闲,是出于对朋友的关心而已。”

“呵。”王俊凯一声冷笑。

“爱上一个美男,而我却只能默默单恋,这让我感到绝望,王小姐~”易烊千玺哼起了歌,控制着音量,确保只被王俊凯听到。

王俊凯喝了口咖啡,淡定开口:“闭嘴。”

“知道我怎么追上我们家二文的么?”

“这种龌龊事没有兴趣知道。”

“嗳,别这样嘛,吸取经验教训,保你事半功倍。”

王俊凯放下咖啡杯,直直看着易烊千玺,表示爷在听。

“这个嘛,”易烊千玺笑了,“听二文说他现在下放到派出所了?你在那个派出所有没有熟人?”

王俊凯想了想,“有两个高中时候的学长。”

“让他们帮忙照顾王源,也顺便帮你……看着点。他现在刚去,正是人生地不熟真是两眼一抹黑的时候,你要适当地给予关心和帮助,我保证以后他有了什么事情,绝对第一个跟你说。这样先从朋友慢慢做起,让他对你慢慢熟悉慢慢依赖,剩下的事儿,也不需要我教了吧?”易烊千玺笑得像个狡猾的猎人。

王俊凯蹙眉道:“可是我刚才问了他有什么烦恼,他不跟我说,我怎么给他关心给他帮助?”

易烊千玺朝王俊凯翻了个大白眼:“你派出所的两位学长是干什么使的?”

 

奔波劳累了一天,王源简单的冲了冲澡,又放好了热水,准备好好泡泡澡休息休息。周身被热水包裹着,真是太舒服太惬意了,但是想到明天还要继续玩“找不同——从一百个人里找一个扒手”,这种难度为A+的游戏,王源整个人都不好了。

“唉,路漫漫其修远兮,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大神啊……”

正感叹着,洗手台上的手机响了,王源怕耽搁正事,随便擦了擦手就拿起电话,发现是王俊凯。

“喂?王俊凯?”

“嗯。是我。”

“有事儿?”

“王源,要从一群人里辨别坏人,其实很简单。你记住,不敢直视警察眼睛的,都是坏人;眼神太过坦荡毫无惧色的,更是坏人中的坏人。”王俊凯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格外低沉悦耳。

“哎?……你怎么知道?哎呀不管了,那穿着便装怎么办?小偷就不知道我是警察了。”

“在人群里最爱东张西望,最爱上下打量他人穿着,最爱盯着别人手机的那个,就是小偷。如果你要抓小偷,你就要先了解小偷的心理和作案过程,你那么聪明,肯定一想就明白了。”

“那是,小爷我那么聪明……”王源被王俊凯一夸,顿时有点飘飘然,但是马上意识到自己这样有些不妥,连忙改口向王俊凯道谢,“多谢你提点,我都郁闷一天了。等回区局的时候,请你吃饭!”

“嗯,好。”王源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王俊凯话语里的笑意。

这个王俊凯法医,真是个好人啊!王源赤身裸体站在浴室握着手机感叹道。

 

【微信小剧场】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你怎么改了一个这么奇葩的名字。

谁说小伍不可爱:不可爱吗?~[眨眼表情]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可爱。

谁说小伍不可爱:凯酱么么哒~[亲吻表情]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闭嘴……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说正事,我们局里是不是有一个叫王源的去你们所了?

谁说小伍不可爱:[闭嘴表情]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你可以说话了……

谁说小伍不可爱:对啊,我和小虎这几天都在带着他便衣抓贼惩恶扬善保四方安宁[装酷]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帮我照顾着他点,还有……他是不是工作上有什么不顺心的事?

谁说小伍不可爱:哎哟,三言两语说不完,你给我打电话吧。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怎么不是你给我打电话?

谁说小伍不可爱:上月话费超太多,你嫂子给我限额了。再说,现在不是你求我吗?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눈_눈我这就打。






--------------------------------------

小伍微信名字来源:不要说小伍不可爱【视频】

普及给不知道这个梗的盆友……【但我估计都知道吧……


评论 ( 67 )
热度 ( 6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