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小警察攻略(一)

CP:法医凯X警察源

日常向,白傻甜,试水练笔

又名《霸道法医爱上我》《呆萌警察你别跑》

有千文

请不要在饭前饭后观看 请不要在饭前饭后观看 请不要在饭前饭后观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那么,以下是第一章>>>>>>>>


第一章 “跟你说,去现场之前不要吃饭。”

王源,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的一名苦逼小警察,刚刚入职一个月。作为警衔最低的二级警员,平日里在刑侦队里给各位前辈端茶倒水买午饭是自然的,节假日抢着值班更是应该的。所以端午节这天,王源提着煮好的粽子,老老实实地来分局上班了。

“摆摆摆,摆摆摆,摆起你的手来~”端午这天早上天气很好,不冷不热。小电动车骑着,小风吹着,王源心情不错地哼着歌。其实值班的话没什么人,摸鱼用手机看个小说看个动画也挺好的,《盗墓笔记》还没看完,《黑子的篮球》再重温一次也不错。

一上午果然没什么事儿,趴办公桌上看完了云顶天宫那一段儿,已经快十二点了,电量悲催地只剩16%,整个手机也跟暖手宝似的热得发烫。王源决定先吃午饭,让手机休息休息,等温度降下来再充电。打算的是挺好,结果剥开粽叶,刚要下口咬上白白胖胖的小鲜肉粽子时,桌子上的电话响了。手被粽子弄得黏腻腻的,拽了张面巾纸随便擦了擦,赶忙把电话接了起来:“喂?南岸区公安分局刑侦三队。”

“我是派出所的,接到报警在附近荒地里发现一具女尸,我们已经把现场封锁了,你们区局里赶快派人来。”

“可是……我是三队的啊,凶杀案都是二队在负责啊……”王源犹豫着说。

“哥们儿,我只是个小片儿警,不懂你们分局里的设置,现场勘查拍照而已,又不是让你马上侦破案子。这大中午头,哥几个都在太阳底下晒着呢,快点来。”电话那头的语气开始有点不耐烦。

“那……我需要叫上个法医吗?”

“……你说呢!”

“哦……好!”

王源放下电话急忙看通讯表,给前两个法医打了手机,都没人接。王源心想,不会看到是局里的电话,才没人接吧,都太不耿直了!王俊凯?一看就是个老实人的名字,决定就是你了!Ball Ball U,一定要接电话啊!王源默默祈祷着,拨通了王俊凯法医的电话,出乎意料,刚响了三声,电话就通了。

“喂?哪位?”

“请问是王俊凯王法医吗?”

“是我。局里有事?”

“对对对,有人在一个建筑荒地里发现了一具女尸,您看您方不方便去一趟?”

“你是刑侦三队的王源?”

“哎?你怎么知道?”

“去技术室叫刘志宏,今天他值班,你们在门口等我,我五分钟后就到。”

“哦……好!”

第一次遇到大案子,王源不免有些兴奋,三口两口把鲜肉粽子吞下去,想了想又把剩下的蜜枣粽也带上了,准备路上吃,作为吃货,王源不能忍受错过一顿饭。

更何况这是他从网上团购的嘉兴五芳斋。

出门左转来到技术室的办公室,王源敲敲门,没回应。不对啊,王法医不是说了,技术室有人的么?在休息没听到?正准备抬手再敲一次,背后就有人说话了。

“你是王源儿吧?刚才王俊凯给我打电话了,我刚上了个厕所。这样,我去拿器材,你去要辆警车,咱俩停车场见。”刘志宏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擦了擦手。

“还得开车?”王源攥紧了手中的保鲜袋。

“多新鲜呐,出警哪有不开车的?你准备走着去?”

“可是我还没拿到驾照……”

刘志宏无语向青天(花板),这年头,居然还有没驾照的警察……

“等会儿王俊凯来了让他开,我得在车上把器材整理好,没时间了,你快去吧。”

“哦……好!”

王源觉得这一中午自己都在被使唤来使唤去的,小警察也有人权!拿着车钥匙等刘志宏的时候,他愤愤地咬着蜜枣粽子,不就是资历浅,爷是新人当然不熟悉业务,等爷混开了,爷让你们跪着求爷带你们飞!

“你第一次出警还吃东西?”

空旷的停车场突然响起人声,王源吓得啪嗒把粽子掉在了地上,靠,我还没吃到蜜枣呢!

“这位兄台,你走路不带声你属猫的吗!”王源瞪着来人,白色休闲衬衫,深色修身牛仔裤,无框眼镜遮不住上挑的眼角,抿嘴笑着看向自己,顿时让王源觉得有些不好。

“是你想事情太入神。车钥匙给我,刘志宏给我打电话说你不会开车?”王俊凯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

“哦……你是王法医?我只是还没拿到驾照,不是不会开车!”王源憋屈地反驳,把车钥匙扔给王俊凯。

“叫我王俊凯就行。”王俊凯随便一伸手,稳稳接住车钥匙,“你坐副驾驶,让刘志宏坐后座,把警笛打开,争取三分钟到现场。”

“三分钟?不太可能吧……”

王俊凯迈开长腿上车,把驾驶座往后调了调,系好安全带,降下车窗对王源说:“愣着干什么?上车啊!”

王源心想,你把车倒出来我再上车不是一样的么……但是既然王俊凯发话了,王源也不好说什么,乖乖上了车。王俊凯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搭在副驾驶上,转头看着车后方,开始倒车。王源觉得有点别扭,往车门边上缩了缩。

刘志宏在门口等了半天,被晒的脸红红的,一上车把器材先放好,接着就开始向王俊凯抱怨:“你干嘛让我在门口等?我去地下停车场不一样吗?你不是都随身带着湿巾吗?给我一张我擦擦汗!”

“就一张了,给王源用。”王俊凯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心相印茶语湿巾。

“诶?!”王源不明就里不明觉厉。

“你刚才吃了粽子,还没擦手吧。”

“啊……忘了!谢谢!”王源连忙接过来。

刘志宏在后座上略感心塞,只好用纸巾擦汗。

 

不多不少,三分钟,王俊凯准时把车停在了某废弃的建筑工地外。刘志宏淡定帝解开安全带提着器材包下了车,王源还没从副驾驶座上缓过来。太特么风驰电掣了,简直分分钟要脱离地心引力了,王源抚了抚胃,觉得刚吃下的一个半粽子在造反。

王俊凯穿好一次性无菌服,戴上橡胶手套,拍拍王源身侧的车窗,催促他快些下车。王源颤巍巍地下了车,在王俊凯的帮助下穿上了无菌服,马上就要进现场了,王源有些紧张。

“等会你负责拍照,不过别急,等我和刘志宏初步勘察完现场。你在旁边先等一下。”王俊凯低声嘱咐,声音里带着些安抚的味道,让王源很快镇定下来。

根本还没看见尸体,一股恶臭扑面而来,那种一百斤臭鸡蛋堆在一起的味道,让王源不禁紧闭嘴巴,将呼吸幅度控制到最小。

刘志宏看到王源的反应,咧嘴笑了笑。

他在干什么?咧嘴?我的天!他居然还能张开嘴!王源内心整个人奔向斯巴达了。

王俊凯看完现场后,招呼王源过来给尸体拍照,王源一看到尸体,立马将粽子吐了一地。

妈呀,这什么鬼!尸体已经腐烂肿胀,面目全非,但很明显能看出是一具女尸,因为胸部已经涨成了两个足球。还有尸体身下黄黄的东西,是什么!是米田共吗!

王俊凯无奈地接过王源手中的相机,拍了拍他的后背:“跟你说,下次去现场之前不要吃饭。你先去车边休息休息吧,喝点水。”

王源觉得自己很没出息,但是又实在呆不下去,只好捂着嘴转身踉踉跄跄地走了。

“你不去看看他?”刘志宏凑过来小声跟王俊凯说。

“不去了,先忙正事,这会儿去了,他光顾着不好意思也听不进去。”王俊凯对着尸体“咔嚓——”了好几张,“我说,你记下来,尸体为女尸,根据身高衣着初步判断年龄在20到30之间,已呈现巨人观,推测死亡时间为3天前。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伤痕,死因需进一步检验。”

刘志宏一一记下来,又跟王俊凯和其他警察一起,把尸体装进尸袋准备运回公安局。

王俊凯回到车上,看见王源低着头,很沮丧的样子。

“第一次都这样,以后习惯就好了。我第一次见巨人观化的尸体,也吐了。”都是大男人,王俊凯说不出太体贴的安慰话,只好现身说法。

“你是法医你都吐了?”

“嗯,你好歹还走了几步,吐在一边,我直接吐在了尸体的鞋上,被老师一顿教训。”

“我觉得心情好点了!”

王俊凯笑了,看着王源将“去现场前不要吃饭”外加三个大感叹号,仔仔细细地写在自己的警察手册上。

字真好看,跟人一样。

 

【微信小剧场】

是埃文不是二文:你第一次见巨人观的时候真的吐了?[惊恐脸]我不信!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没啊。

是埃文不是二文:警察蜀黍就是这个人!诈骗犯!

放下解剖刀拥抱你:这么说能让他好受些。

是埃文不是二文:切……




--------------------------------------

觉得文中王源看到巨人观尸体弱鸡的,请点这里【依旧是,饭前饭后不要看!】

尝试写点白傻甜的东西……写的不好求轻拍……

今晚更《朝花夕拾》,我是不是很勤快快来夸夸我!!

评论 ( 198 )
热度 ( 8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