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朝花夕拾(玖)

#凯源# 民国向  HE 渣文笔请多担待

(壹)点这里

(贰)点这里

(叁)点这里

(肆)点这里

(伍)点这里

(陆)点这里

(柒)点这里

(捌)点这里


玖.

冯副总统的讲演在掌声中结束,六国饭店的灯光将冯国璋胸前的勋章照得发亮,他退后一步点头致意,从容淡定地走向了站在演讲台一侧的周道如,两人携手相视一笑,尽显夫妻恩爱。


易烊千玺看到这一幕,对着王俊凯扬了扬眉梢,王俊凯则微微摇了摇头。这周道如原是袁世凯的家庭教师,兢兢业业十几年,与袁世凯的子女、妻妾关系都甚好。袁世凯为了笼络冯国璋,撮合周道如嫁给冯国璋作为续弦,但袁称帝时,冯国璋马上表示反对,大骂袁世凯是“大骗子”。袁大总统既没了优秀的女家庭教师,又失去了下属冯国璋的支持,从某种意义上讲也算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当真是讽刺至极。


此时冯国璋已经走下台准备会见各界代表,王俊凯看到了便轻轻推王源腰一下,低声在他耳边道:“快过去啊。”王源只觉得耳朵一阵热热痒痒的,想捂又不敢捂,点点头逃似的去找老师了。


王俊凯笑着对易烊千玺说:“你好歹也是商会代表,你不过去?”


易烊千玺看着排成一横行等着跟副总统握手的人,满不在乎地说:“握个手而已,又不是握了就抱到副总统大腿了。更何况,我最该抱的是你的大腿,早十年就抱牢靠了,副总统还是算了罢。”


王俊凯有点哭笑不得,自从他襄办军工开始,易烊千玺便不再往权贵交结上多花半点心思。照实来讲,既然直属督办换成了王俊凯,易烊千玺也确实没了再去巴结他人的必要。不费无用功,是易烊千玺的天字第一号行为准则。


“在外面站了大半天,你不饿?趁副总统和你叔爷不得空,不吃点东西?”易烊千玺说着又走向了累着满满当当各色佳肴的自助台,取了个碟子递与王俊凯。


“你拿块蛋糕给我吧,别的也没空吃,稍微垫一垫就罢了。”王俊凯推开易烊千玺的手,往王士珍所在处看去,脸上却是一副再坦荡不过的表情。


“你有兢兢业业执勤的功夫,还不如去跟冯小姐讲几句话,来得讨你叔爷欢喜。”易烊千玺不无幸灾乐祸地说,将小蛋糕递了过去。


王俊凯懒得回应,三口两口吃完了蛋糕,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了擦嘴,复又往入口走去。易烊千玺笑得梨涡一直旋在嘴角,收都收不住,正对着玲琅满目的美食挑挑拣拣,余光就瞥到一抹水蓝色。


“你怎么还跟那个小黑脸关系那么好?真是意外。”


易烊千玺一转头,便看到冯海铭双臂揽着披肩,一脸鄙夷地看着自己。

 


对于这种正式的西式宴会,王源全无概念,第一次参加不免有些紧张,要受副总统的接见,更是让他手心冒汗,双手偷偷在裤子上蹭了好几次。


会见结束后,王源与其他学校的师生交谈了几句,都是青年才俊,自然十分聊得投机。其中清华学校高等科二年级(注一)的陈冠宇,谈吐举止皆为不俗,王源觉得与其尤为投缘。


正聊着,便看到王俊凯阔步走向了宴会厅门口,站定后就守在了门前。王源心下感叹,都道位高权重,可在其位也得谋其职,这一晚上滴水未进的,也亏王俊凯撑得住。


与其他学生代表聊完,王源本想回去找易烊千玺聊天,却看到易烊千玺面前站着一位小姐,被旗袍勾勒出的背影,让王源脑海里只余下一句话:华容婀娜,令我忘餐。(注二)王源有成人之美,当下便决定不上前自讨没趣,没成想,易烊千玺看到他,立马投来了求救似的目光。见王源犹豫着不敢上前,更是举手向王源示意,引得那位小姐也不由得转过身来。


真是当得“华容”二字。


待王源走近,易烊千玺一把拉住他,宛若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这位是王源,也是王俊凯的朋友。王源,这是冯副总统长子的长女,冯小姐。”


“什么冯小姐,”冯海铭不禁皱眉,“我没名字吗?”


王源一瞬间便明白易烊千玺为何这样迫切地让自己过来了。眼前这位冯小姐,如同玫瑰花一样,美则美矣,只是浑身立刺,想要亲近就不免扎手。


“敢问冯小姐闺名?”王源顺势接过话头。


“冯海铭。怎么,你跟那小黑脸也认识?”


小黑脸?王俊凯?!


看王源又是疑惑又是震惊的,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低声解释道:“王俊凯小时候的诨名儿。”


“噗。”王源一个没忍住便笑了出来。


冯海铭面色倒和缓了起来:“你竟不知道?这是我小时候第一次见他时起的外号,我还以为早就传开了呢。是不是很贴切?”话语中竟是连王俊凯的名字都不乐意提及。


王源不知怎么回答,只好朝冯海铭局促一笑。


冯海铭与易烊千玺又说了几句,便扭身往她爷爷身边去了。王源这才长出一口气,道:“这就是新时代新女性?到不显得可爱,未免有些可怕了!”


易烊千玺笑道:“冯海铭自小被冯国璋冯家遂视若掌上明珠,难免娇惯了些,加之她又长在南京,你也知道,南方风气到底比京城开放些,你可别以偏概全。”


“千玺兄说的是。”王源也笑着应了,也觉得自己刚才说的,未免有些夸张。


俩人一直聊到宴会几近尾声,王俊凯这才返回宴会厅内场,匆匆递予王源一把房间钥匙:“宴会结束你便去楼上房间休息便是,我送完副总统,就上去找你,看你安置下了我也就回家了。”


王源紧握钥匙于胸前,止不住地道谢:“多谢多谢,这个点我回去到学校怕是早已大门紧闭了。”


王俊凯对着王源笑了笑,连句话都未与易烊千玺说,走出了会场。


“什么叫‘但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注三),我今天才算是见识了。”易烊千玺装作怨愤道。


“哟,还哭了?这朋友当的,真是委屈易兄了。”


“可不,小黑脸刚刚可瞧我一眼了?”


一句话便逗得王源抚掌大笑。

 


与易烊千玺告别后,王源便来到了楼上房间,没开灯,整个屋子黑漆漆的,能隐约看到低垂的窗帘。王源想起天宇文给自己讲过的那些骇人的故事,犯罪者躲在窗帘后,等房主进门后,便从窗帘钻出夺人性命,握着门把手一时不敢进去了。


颤巍巍伸手打开灯,仍是觉得不够亮,不足以照亮房间每个角落,可现实容不得王源他选,比起街头露宿,能住进六国饭店实在是好太多太多了。


王源进门后便将每盏等都打开,连床头的小夜灯都没放过。他自小认床,宿舍的床也是睡了大半年才渐渐习惯,也不知今晚能不能睡个安稳觉了。


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悬。


王源坐在沙发上等王俊凯,忽然发现茶几上摆着一个文件夹,实在无聊又实在好奇,王源伸手将文件夹拿了过来,斜靠在沙发背上,对着台灯看了起来。原来是宴会的宴请名单,有的名字旁边有王俊凯的批注,诸如“注意”“特别注意”的字眼,竟是标了十几个。


“字真丑……”王源正在心里默念着,房门被敲响了,就算王俊凯听不见,王源竟也心虚了一阵。


打开门,王俊凯带着一身寒气站在房门外。


“你将就着凑活一晚吧,明天一早我再来接你,吃完早饭送你回学校,不耽误吧?”王俊凯整了整手中的军帽,又戴上正了正,看上去也准备回家休息了。


“不耽误不耽误,我明早没课。”王源连忙摆手。


“好,那我就先走了。明天见。”


“那个……”


“嗯?”


“你今天晚上……能不能跟我一起在这睡?”

 


洗手间水声不断,王俊凯正在洗澡。这声音在王源听来分外心安,还有另外一人在。


挂电话叫侍应多送一件睡袍时,王源想起王俊凯今晚还粒米未进,又让侍应顺便做份面送上来。王俊凯穿着睡袍出来,就看到了茶几上一大份热腾腾的炸酱面。


已经被王源拌匀了。


“哎,你可出来了,空腹洗澡也不晕?赶快吃吧。”王源忙招呼王俊凯在身边坐下。


王俊凯没回答。刚才洗到最后,确实胸前一阵憋闷,连忙换到冷水,才好了一些。拿起筷子,只闻了闻味王俊凯就觉得一阵饿意袭来,狼吞虎咽地开始吃面。王源则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拿起睡袍转身进了浴室。


带着一身水汽出来,王源看到王俊凯在沙发上枕着枕头,像是已经睡着了。房间里就一床被子,安安稳稳地铺在床上,王俊凯身上盖着的是他自己的军外套。王源有些不忍心,毕竟是自己把人家搞得有家不能回的,怎么好意思让人家披着外套睡沙发。万一感冒了呢?


想毕,王源上前轻轻推了推王俊凯,还在想自己动作是不是太轻了些,就看到王俊凯倏地睁开双眼。


“你没睡啊?”王源脸微红,近距离看王俊凯的眼睛,连他一个大男人都有点招架不住了。


“睡了,你一碰就醒了。”王俊凯坐起身,“怎么,有事?”


“要不,咱俩睡一张床吧,大冬天的,你睡沙发容易生病。”王源讪讪道,“都是男人,咱俩谁都别嫌弃谁了……唉……也不能这么说,是我要你留下来的,还是,你也就别嫌弃我了,床那么大也不会挤……”


王俊凯看着王源渐渐低垂的头,决定不告诉他自己常常和衣而睡,并不会脆弱到感冒发烧。


“好。”王俊凯说完便将外套挂回衣架,朝床左侧走去,掀开被子就躺下了。


这毫不拖泥带水的动作看得王源有些愣神。


“还不睡?”


“睡!这就睡!”


王源躺在床的右侧,床垫软硬适中,劳累了一天的筋骨瞬时觉得舒服无比。他将被子拉到下巴,闷闷地说了句晚安,在心里补了一句,小黑脸。


“嗯。”王俊凯闭着眼回应,声音里也满是倦意。


出乎王源意料,这一晚,他睡得格外香甜。



*注一:清华学堂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实行“三五”学制(中等科三年,高等科五年)。


*注二:摘自曹植《洛神赋》。


*注三:摘自杜甫《佳人》,诗的主人公是一个战乱时被遗弃的女子。



-----------------------------------------------

啊……我终于写完同床梗了好开心!【虽然没有达到盖棉被聊天的目的】

但是他们也是睡过更进一步的关系了!!!

评论 ( 48 )
热度 ( 29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