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朝花夕拾(捌)

#凯源# 民国向  HE 渣文笔请多担待

(壹)点这里

(贰)点这里

(叁)点这里

(肆)点这里

(伍)点这里

(陆)点这里

(柒)点这里


捌.

离家不过才两个钟头,但是被请去接电话的时候,易烊千玺没有半分意外。


“哥,你什么时候回家啊,能不能给我带点好吃的回来?”电话那端易千楠的声音嚅嚅软软的。


“正主都没到呢,哥走不了,宴会结束怕是你都要睡了,想吃什么吩咐下人去买,听话。”易烊千玺没有压低声音的意思,带着浓浓宠溺的声音让休息室里一干人都听到了,夫人小姐们纷纷拿着手绢掩嘴笑着。


“可是我想吃肉烧饼了……”


“这个时候人家也收摊了,明天,明天从厂里回家时一定给你买。你温习完功课就赶快睡觉,听到没有?”


“哦……”易千楠悻悻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把听筒放回去,丝毫不在意周围热辣辣的目光,径直回到会场,一眼就看到了在自助台前犹疑不定的王源。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这个“新朋友”感兴趣至极,他认识王俊凯十多年,从未见过王俊凯对任何人或事表现得如此热心,简直不像他。微微挑了挑眉,会场内的音乐声和谈话声掩盖了易烊千玺的脚步,他走到王源身后,甚是突然地说:“六国饭店的三明治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王源果然被吓得一缩肩膀,转过头看到是千玺时复又放松了下来:“原来是易兄,看来六国饭店风水果然好,接连碰见熟人。”


“噢……你是说王俊凯?”易烊千玺躬身拿了餐盘,随意拿了几样餐点。


“是啊,”王源笑眯眯地,甚是开心的样子,“太巧了。”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笑了一声,决定不说。


“千楠呢,你没带他来?”王源肚里的馋虫此时又闹开了,忍着即刻回到桌边把盘里美食一扫而光的冲动,王源继续与易烊千玺攀谈。如果是王俊凯就好了,边吃边聊的话,也没什么,王源暗暗想。


易烊千玺看到王源眼睛不断瞄向手中餐盘却还是尽量与自己搭话的样子,便善解人意地往最近地圆桌走去:“他明天还要上学,宴会结束得晚,就不便带他来了,吵闹了好一阵。”


王源笑了,语带羡慕:“我也想有个弟弟,看到千楠那么依赖你,就觉得当哥哥应该挺有成就感的。”


“是啊,那是他听话的时候,不听话的时候,也怪讨人厌的。”易烊千玺说完便塞了一个三明治进嘴里,眼神示意王源也快吃。王源这才绷不住了,开始大肆祭奠自己空了一天的五脏庙。


王源的盘子很快便被他一扫而光,饿意消去大半。侍应上前收拾了餐具,告诉他半小时后还会上新的餐点,王源点头道谢,决定为下一轮美食留一留肚子。这时易烊千玺也吃完一盘,刚起身要去自助台,便被王源拉住了:“易兄可是没听到刚才那位小哥说的?过会儿就有新的美味佳肴了。”


“我听到了,可是我才刚刚三分饱……”易烊千玺两颊梨涡乍现,似是有些不好意思。


王源呆呆地松开手,这位兄台,饭量可真不小啊,得亏是生在了富贵人家,平常小老百姓未必养得起呢。

 


已近七点,副总统的车队还未到,王俊凯在外面等得有些不耐烦,却还是要守在门口迎着,为了应付他叔爷,起码要做做样子。还未出正月,北京的天气仍十分寒冷,王俊凯把手套往袖口掖了掖,亲兵见了忙把大衣递了过来,王俊凯摆了摆手,既然要演戏,还是做足全套。


过了不一会儿,前方看到星星点点的亮光,王俊凯知是车队来了,便走到队伍最前站好,吩咐军乐队奏乐。


头两辆车先开了过去,第三辆车才在门口稳稳停住,王俊凯上前敬礼,把车门拉开,里面坐着的正是当今副总统冯国璋偕其夫人周道如。


“冯副总统,冯夫人,请下车。”王俊凯躬身问好。


“哟,这是聘卿家的黑脸小子吧?长大了不是?”冯国璋呵呵笑着,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你叔爷在后面,去招呼他,我们自己进去。”


王俊凯知冯国璋与自己叔爷交好,见他这么说,便知副总统是拿他当小辈而不是当下属,便承了这情,敬了礼后向后一辆车走去。


王士珍已经下车,看到王俊凯过来便会意:“你去后面的车招呼海铭吧,今晚没什么事的话,你们年轻人在一起多聚聚。”说完便先走了。


言下之意很明显,王俊凯不由得攥紧了拳,别无他法,只好上前迎冯海铭下车。在寒风中等了半天,又被这番赶来赶去弄得甚是烦闷,因此王俊凯对着冯海铭时,并无甚笑意。


“果然是你,小黑脸。”冯海铭穿着一身水蓝色打底银线绣花的旗袍,整整披肩,也不怎么开心地望向王俊凯,“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我不喜欢你,我爷爷怎么想那是他的事情,你可别会错了意!”


王俊凯面上这才有些和缓:“那还要多谢成全了。”


冯海铭倒也不是不领情,听完王俊凯的表态,语气也有三分软:“我本不想来的,但我爷爷那个脾气你是知道的。既然你也不想遂了他们的愿,咱也就别演什么戏了,今晚你不用照顾我,我自不会赖着你。”


王俊凯点头:“如此甚好。”


冯海铭与王俊凯商议好,就一人先行进了六国饭店大门。王俊凯让军乐队停了,着人严加看管各个进出口,也回到了宴会厅。


此时冯国璋正在作讲演,“欲求对外一致,不可不先求内政刷新”一出口,便是满场掌声。王俊凯不易察觉地扯了扯唇角,带着一丝讥讽,刚一露面就来收买人心,冯国璋这算盘打的响亮,也不知那两位还买不买他的帐啊。


环视会场,王俊凯不怎么费力便找到了在自助餐台旁站着的王源,果不其然,旁边还有易烊千玺。王源也看到了王俊凯,招手让他过来。王俊凯此刻才放弃收敛笑意,无奈地摇着头走到他俩旁边:“我说,人家都往演讲台前凑,怎么就你俩守着这自助台。”


“巧了,”王源撇了撇嘴,“我俩光顾着吃的,都没注意副总统进来。想上前凑,但易兄说那样太明显了,还不如就在这站着。”


“就是。”易烊千玺不甚在意,丢脸也有人陪着,没什么不好。


王俊凯有些后悔就这么大喇喇地走过来。


“冯大小姐今天穿得是真漂亮,动心没?”易烊千玺凑过来,压低声音跟王俊凯说。


王俊凯先往王源那边看了一眼,发现对方正集中精力听着演讲,把声音压得更低,道:“别瞎说,你若是知道她一见面喊我什么,就不会再把我跟她扯到一块了。”


“哦?喊你什么?我还以为是小凯哥哥。”


王俊凯嗤笑一声,不再搭话。冯海铭是冯国璋长子所生的大女儿,冯家长房长女,地位非同小可,原先还愁着怎么拒绝人家,没想到自己才是被嫌弃的那个。


不过,这嫌弃让王俊凯如释重负。


王源突然拉了拉王俊凯的袖口,悄声问道:“你可知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王俊凯从军装上衣口袋里掏出怀表:“刚刚过八点,怎么?”


“我得跟我老师打个招呼,不然我先回去好了,晚了怕是回不去宿舍了。”王源模样有些焦急。


“副总统才刚来,你怎生走,老师定是不愿意的,”王俊凯忙劝阻,“若是晚了,饭店楼上我还开了一间房间,你今晚就住六国饭店,明早再回去上课,如何?”


“诶?……这样,不太好吧……”王源觉得还要麻烦王俊凯,怕是有些不妥。


“有什么好不好的,你听他的便是。”易烊千玺插嘴道。


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说:“比起中途离席让老师不豫,这样不是更好?”


王源想了想,晚会开始后,自己一直与王俊凯、易烊千玺一起,还未与老师说几句话,这样就走,的确不太合适,只好应了下来。


“又得麻烦你了……”王源叹口气,“唉,这诚心诚意上香,与虚情假意地上香,效果的确不同。”


王俊凯挑挑眉,似是有些好奇:“怎么说?”


王源耐心解释:“你看,你在白云观那么讲究着上了香,今年定是流年大吉。反观我,这个月已是连续两次险些无家可归流落街头了,幸而有宇文和你照料。”


王俊凯听了,面上只是淡淡地笑了笑,心里却在想,果然白云观十分灵验,今年伊始,真是好运不断。


------------------------------------------

520,521 请看文的小天使们接受我的表白吧~~~爱你们。

评论 ( 47 )
热度 ( 30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