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深深深

我有特殊的开脑洞技巧&拖稿小能手
只要你看过我的文,在这里鞠躬谢谢

© 声声深深深
Powered by LOFTER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九】(完结)



特别特别感谢 @✪ 绵绵给我画的封面!!好喜欢!!!僚机文要不要这么帅这么拉风还这么可爱!!!


#凯源# #渣文笔# #流水向男自同人# #剧情有改动# #心疼二文系列#

【一】请点我

【二】请点我

【三】请点我

【四】请点我

【五】请点我

【六】请点我

【七】请点我

【八】请点我


10.

校园艺术节汇报演出临近结束,Karry换下戏装,背上吉他。他的节目是倒数第二个,压轴上场。


“Karry,快快快,到舞台边准备好,下一个节目就到你了!”担任晚会副导演的卫斯理到化妆间喊Karry上场。


“知道了。”Karry整了整被吉他背带压到的外套领子,对着镜子深吸一口气。


等下,要做一件大事啊。

 


Karry翻了翻薄薄几页纸:“你确定台词是这样?是马思远写的剧本?”


天宇文一边吃着Karry给他的巧克力,一边含糊不清地说:“是啊,没错,都开始排练了。”


【梁山伯(走过去,圈住罗密欧的肩膀):小罗啊,我家祝祝和你家茱茱去shopping了,月色甚好,不如我们一起去小酌几杯?

罗密欧(皱着眉推开梁山伯):不,我要去找我家茱丽叶,而且,你不知道未成年禁止饮酒吗?

梁山伯:Hey!Man!Come on!我这么一个大活人在你面前,你还要找什么茱丽叶,愚弟我在前面小酒馆已备下酒席,罗兄,快速与我来!】


然后就是梁山伯醉酒,又唱又跳大闹酒馆,醉酒骑马撞伤了购物归来的祝英台和茱丽叶,在五好青年罗密欧的教导下承认错误,四人一起相亲相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Karry看完额角冒出三条黑线,这还真是一出融合歌舞、台词恶搞、符合主旋律寓教于乐的——奇葩剧啊……


“那你演哪个角色?”


“我?”天宇文把嘴里巧克力咽下,“我演罗密欧啊,这梁山伯要唱歌跳舞,我可不行,只有马思远上了。”


“那你也把梁山伯的词背下来吧。”Karry把剧本收好。


“为什么啊?”天宇文不解。


“因为你得跟我对戏。艺术节汇报演出,我替你演。”

 


为了不耽误正常教学,汇报演出定在星期五放学后,参加表演的同学可以请假一节课来礼堂后台准备演出事宜。


马思远正在化妆,从镜子里看到从门外进来一个美女,顶着金色宫廷式假发,身穿乳白色蓬蓬裙,衬得肌肤白皙胜雪,红唇娇艳欲滴。只见那美女在马思远身边坐下,开口道:“马思远,你看到我哥没?”


居然是天宇寻!马思远控制不住大笑起来,让女老师把眼线画歪了。


“宇寻,你这样,噗……真是,太美了!”马思远尽量让自己别笑出来。


天宇寻翻了个白眼:“你们从女校请的外援今天来不了了,我哥说我经常看你们排练台词肯定都记得,就把我抓壮丁扮萌妹了。”


“那怎么不找宇浩?”


天宇寻翻了个更大的白眼:“你以为你家祝英台是谁?我二哥正化着妆呢,我化完就先过来找我哥了。他人呢?”


“嘿,谁知道这个天宇文又躲哪里聊微信去了,我就刚来的时候看到他了,鬼鬼祟祟的,不像是要干好事的样子。”马思远专注贬低天宇文十四年不动摇。


天宇文这时正提着黑色塑料袋在舞台一侧等Karry,看到Karry匆匆跑过来,把袋子往他怀里一塞,忍不住埋怨:“男神你怎么才来,你赶快换好衣服去找老师化妆,我都跟老师说好了。”


“他没起疑心吧?”Karry气喘吁吁地问。


“哎呀,我一点端倪都没露他起什么疑心!都没跟宇浩宇寻说!Karry,我为了让你成功登台跟马思远一起演出有多努力,你造吗!”


“Iphone5s归你了。”


“这点辛苦真的不算什么,男神你下次有什么事儿请尽管说!”

 


马思远真的快被天宇文气疯了,临上场了男二号仍然失踪是属于演出事故吧?上台前马思远强迫自己镇静下来,做好演独角戏的准备。


“晚风习习,月明星稀,只可惜佳人不在身侧,一人赏月,着实有些寂寞,待我去寻了她来。”说完马思远一甩袖子,从舞台一侧往正中间走,看到对面站着一个人,穿着中世纪贵族服装,就安下心来。


宇文关键时候还是很靠谱的。马思远按照走位站到了舞台中央,等待宇文上场。


“啊~!多么美好的夜晚!看那月亮,是多么的明亮,让整片天空的星星都黯然失色了!可是,亲爱的,没有你,我又怎么忍心独自享受这美景!”


这是明明Karry的声音!马思远吃惊地转过头,果然看到Karry笑着迈步上台,念着台词在自己身旁站定:“这位朋友,冒昧地问一句,你看到我的茱丽叶了吗?”


台下一片感叹声,就算是画风如此不同,两位男神在一起的画面,竟然也这么和谐。天宇文躲在舞台幕布后偷看,啧啧啧,Karry不愧是美国鬼子来着,穿西洋装就是比自己好看啊。


看到马思远有点慌神,Karry不动声色地抚了抚他的手背,提醒他该说台词了。


马思远缩了一下手,想起现在是在舞台上,只好大大方地搭上Karry的肩膀,调笑似的说:“小罗啊,我家祝祝和你家茱茱去shopping了,月色甚好,不如我们一起去小酌几杯?”


Karry嘴角带笑,离自己很近,舞台灯光打在他的侧脸上,阴影和光线同时勾勒出少年的轮廓。


真的需要祝英台和茱丽叶吗?

 


表演结束,台上四人手拉手鞠躬下台。马思远一眼就看到慌张躲藏的天宇文,一把揪住衣服,拖到后台角落里一边捶一边骂:“胆儿肥了是吧?说,跟你男神密谋多久了?是不是排练视频你也给他看过了?”


“哪有什么密谋……排练视频……那是肯定的啊,不然他怎么熟悉站位……哎痛痛痛!你别打我!”天宇文抱头试图向Karry的方向逃去,又被马思远扯了回来。


“我还以为你是站在我这边的!”马思远气急败坏地撩起长衫又踹了天宇文一脚。


“我是啊!为你考虑我才撮合你跟我男神的啊,马思远我跟你说,简直便宜你了,要是早一步被我发现Karry喜欢男生,现在已经没你什么事儿了!别打了别打了,我开玩笑的!”


马思远低声骂了一句“卖友求荣”后,扔下天宇文离开后台。


天宇文揉着后背站起身,这马思远下手太狠了,快赶上胖虎了。不料一抬头就看见Karry望着马思远的背影,似是犹豫该不该追上去。


“去啊,”天宇文推了Karry一下,“他火都对着我发完了,你快跟他谈谈吧。那事儿……你就应该早点跟他说的……天蝎座那扭曲小性格,最讨厌受蒙蔽了,我警告过你,你不听,还让我躺枪……”


Karry点了点头,朝天宇文说了声谢谢,快步朝马思远追去。

 


从后台的偏门跑出来,马思远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换戏服。方巾长衫,衣带飘飘,大半夜站在学校礼堂外的小花园里,有点吓人呢……不会招什么千年女鬼吧……呸呸呸,瞎想什么,我自己吓唬自己干嘛!


马思远正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脚步声,顿时觉得背后一凉,接着自己就被一个人搂住了。


“你在干嘛?”Karry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呵,虽然不是女鬼,但今晚也相当阴魂不散呐。


“要你管。”马思远不耐烦地挣脱开来。


“外面冷,你穿的又薄,小心着凉,还是进去吧。”Karry拉起马思远的手。


“我现在不想进去。”马思远甩开Karry的手,“倒是你,没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吗?”


“嗯,解释什么?”Karry脱下戏服外套给马思远披上。


马思远瞪着Karry不说话。


“你问,我说。你想知道什么?”Karry笑着,小虎牙又跑出来了。


太犯规了。马思远把视线移到一边。


“你跟二文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勾搭?”


“对!勾搭!”


“我想想……记得那次宇文帮你收情书,却被我撕了?嗯……那时候宇文就知道我……呃……喜欢你了……”


天宇文你男神太耿直了,他就这么把你卖了你知道吗?


“你为什么要来演话剧?”


“想和你一起同台演出,不好吗?”


靠,要不要这么理直气壮的样子,好像是我在小题大做一样。


“马思远,我要回美国了。”

 


两个星期前。


“替我演?为什么啊?”天宇文十分不解,“这是我们班的话剧啊。”


Karry犹豫了一下,开口道:“我想给马思远留下一段……珍贵的回忆。宇文,还有三周,我就要回美国了。”

 


Karry站在舞台侧面,听着主持人的介绍,向台下看去,试图找到马思远。


“该上场了。”卫斯理小声提醒他。


Karry收回视线,向舞台中间走去。


“今天这首歌,我要送给一个人,”Karry扶住立式话筒,“没错,是我喜欢的人。”


台下一片哗然,居然还有好几个起哄叫好的。


“谢谢。”Karry点头微笑,朝支持者示意,“很快我就要回美国了,感谢几个月来同学们的陪伴,尤其是,他的陪伴。接下来这首歌,只为他唱。”


Karry拨动琴弦,《七里香》的前奏流泻而出,马思远坐在第二排首位,旁边是天宇文,他使劲掐了掐左手,警告自己千万不能哭。


很早之前,马思远跟Karry说过,周杰伦的歌,他最喜欢《七里香》,只是随口一提,没想到Karry会记在心上。


“——你突然对我说,七里香的名字很美,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马思远听到这里,再也控制不住地哭了出来。天宇文拍了拍他的背,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


“——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为什么这么快就要走啊。为什么这么突然啊。


吉他伴奏停止,掌声雷动,马思远抬头,看见舞台上Karry笑着,对自己挥了挥手。


我还没跟你说你最想听的话啊,你就要走了吗。

 


期末考结束后,帮着老邓把教室整理好,马思远背着满满一书包的暑假作业,跨上自行车。


看来八年级课业真的很紧张啊,这还是暑假呢,就有这么多要预习的内容。为什么那个人还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让人讨厌!


自从Karry走后,没有一封E-mail,也没有一通电话,马思远百度了如何翻墙,去Facebook、Twitter转了一遭,也没发现Karry的踪迹。


还喜欢呢,还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呢,啊呸!


马思远第一万次在心里吐槽,掩盖失落。


天宇文突然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过来,指了指马思远,又指着校门外。


“就算今天骑车也不带你,上次你非要坐横梁,丢死人了!”马思远皱着眉头说。


天宇文急忙摇手:“Ka……Karry……”


“能不提这个名字吗!走了!有事给我打电话。”


天宇文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好不容易才喘顺了气,心里无比郁闷,我这都快到家了,收到微信上的消息立马赶回来给你通风报信,居然不听完就走了!


这种有了大料却没能分享的心塞感,怎么这么似曾相识呢!

 


马思远推着车子,远远就看到校门口围着一群人。搞什么……那个人走之后,放学时就很少遇到这样的盛况了,今天是怎么回事?难道校门口有车祸?也不对啊……那样的话围观的应该是一群大妈,而不是二七二八的妙龄少女们啊。


看到马思远,人群开始骚动。


“来了来了!手机准备好了吗?历史性的会面啊!”


“呀~~~~~~我手抖!我拿不住手机了!我好紧张!”


“出息——!”


马思远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眼花了,但内心又觉得这样的画面才算正常。


Karry背着书包,向自己伸出手:“马思远,一起回家?”

 


“班长委员会副主席Karry王,还记得校规第十条吗?”


Karry帮马思远推着车子,听到这个称呼笑了笑:“记得啊。”


“想不想陪我违反一下校规?”


【僚机天宇文】协助【长机Karry号】发动二次、三次攻击,【长机Karry号】成功俘虏敌机【马思远】,新·任务八达成√

 

----------------------------------------------END----------------------------------------------

来个小猴几小后记?

这篇文是我在lof上的第一篇文,它有很多不足,很多缺点,但是,它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一篇文。还是那句话,渣文笔,请多担待。QAQ

感谢这一个多月来,看过我文的小天使们,感谢给我点赞的小天使们,眼熟的ID我都记得~尤其感谢 @just shot casually 每次看到你的评论,我都好受鼓舞!QAQ

谢谢凯源永绊文组所有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忍受我这个神经病在每天在群里发疯……(嘛,你们肯定看不到,我也就随口这么一说,大家也不要相信,我是再正常不过的人类了!严肃脸。)

感谢 @大灰狼的小兔子1 请你以后继续在我聊天聊HIGH了时督促我去写文!

其实我一开始就想把这篇文按照男自没演出来的剧情脑补自我一番的……结果没想到脑补大发改了好多剧情……居然写到了2万多字……(多适合二文的字数!)

 顺说……压轴的意思真的是倒数第二个上场,不是常规认为的倒数第一上场哈…… 

接下来……会集中精力写民国向的《朝花夕拾》,还有和鹿鹿的联文。

再次谢谢各位的捧场!么么啪啪啪一下!!(快去吃药!!)

评论 ( 42 )
热度 ( 368 )
TOP